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不负“春”光复工忙,脚踏实地干出新气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31 16: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靖雯 报道:“金虎送春归,玉兔迎春到。”2023年春节期间,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严把安全运行关口,切实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累积完成旅客吞吐65.6万人次,执行航班4683架次,确保了大兴机场运输安全顺畅,圆满完成了“春节小长假”保障任务。

稳步提升运行能力,把稳信念之舵不动摇

“涓滴细流,积成江海;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大兴机场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春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春运运输保障要求和总体部署开展“春节小长假”保障工作。

大兴机场分公司结合往年春运保障特点及经验,实时监控旅客流量,科学合理调配通道资源,充分发挥“爱心通道”“易安检通道”“无行李通道”等功能性通道的优势,切实提升运行效率,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同时,大兴机场分公司运用“三抓”方法,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职责梳理及安全责任拼图等工作,从风险隐患、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春节小长假”期间机场安全运行。

积极培育能力精英,严守底线之戒不含糊

“每一个平凡成就,都是由点滴平凡累积而成。”大兴机场分公司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提升全员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大兴机场分公司致力于员工技能的保持和提升工作,依据往年春运保障经验,总结并形成了一抄、一画、一练、一讲、一学、一演、一考等“七个一”技能提升法,确保员工技能实时“在线”、不含糊。

同时,大兴机场分公司结合当前国际复航及春运特点,重点加强对烟花爆竹及外籍旅客乘机证件种类及要求进行技能巩固,并利用班前会、班后会进行对抗测试,以“认得准、查得出”为考核标准,不断检验员工技能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大力推进真情服务,保持初心之本不偏离

“以初心之真、奉献之美绘就国门安检最美画卷。”大兴机场分公司积级与大兴机场属地、航空公司等单位沟通,精准掌握旅客流量,搞好市场分析,充分考虑春节假期前后和元宵节后仍将出现旅客出行高峰的情况,加强服务工作,确保旅客走得顺畅舒心。

大兴机场分公司从节日问候、通道配置、特殊人群服务等方面入手,丰富特色服务;从妆容要求、岗位站姿、坐姿要求等方面入手,规范形象建设;从“三类人服务用语”、手检岗位五条服务用语、国际服务用语等方面入手,丰富服务话术。

同时,大兴机场分公司以多种形式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旅客服务提升工作,结合时令开展了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春送祝福”活动,与广大旅客一起写“福”字、送“祝福”,为广大旅客回家路添喜气,进一步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及幸福感。

“襟怀纳百川,志越万仞山。”面对持续走高的旅客流量及国际复航的重要时刻,大兴机场分公司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全员思想“不动摇”、技能“不含糊”、服务“不偏离”,为大兴机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