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圆满完成春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9 14:06:00

春节期间,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公司关于做好春节期间航班保障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精密筹划,全力部署,圆满完成春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为确保春运期间航班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安保公司提前部署,认真组织,以科例会、分队会为平台,组织开展部署动员会,引导公司员工清醒认识到春运航班保障工作重要意义,全面提高员工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春运航班保障工作。同时,安保公司对中央八项规定、廉洁风险防范手册、岗位廉洁风险点组织全员学习宣贯,结合腐败贪污典型腐败案例和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情况的通报,对腐败案件的诱因、特点以及后果进行了深入剖析,警示全员从案例中深刻吸取经验教育,牢固树立廉洁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从思想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警惕性。

夯实安全根基,杜绝消防隐患

安保公司结合冬季季节特点,制定专项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清单,逐项对勤务现场的消防设备保养情况、线路老化情况以及顶灯开关、插排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损坏的电器开关以及临近过期的灭火器,切实杜绝消防安全隐患,避免因线路老化、灭火器失效问题发生火灾。同时,选派专人对公司所属的集体宿舍、倒班宿舍及公租房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示宿舍内员工及时清理宿舍内纸箱、鞋盒等易燃物品,畅通消防通道,从源头上做到防患于未“燃”,切实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提升岗位技能保障运行安全

安保公司采用理论考核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专项岗位练兵工作。一方面公司充分利用班前会、勤务间隙时间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对“冒用证件查验”“机坪异常物品处置流程”“四步三秒”内容以及岗位职责等内容进行实战模拟,由一线管理人员对其实战模拟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确保员工能够深入的了解到自身短板,进行强化训练。另一方面安保公司通过组织开展理论知识考核和常态化技能比武活动。通过考核和技能比武的形式,让员工夯实业务知识基础,掌握自身业务知识薄弱点,从而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进一步提升员工整体技能水平。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强化员工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推广春节期间航班保障工作优秀措施、先进做法,为不断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贾冒会、刘素伊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