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赤峰机场:创新驱动,向高质量发展阔步前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9 08:5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佳伟 报道: 今年以来,赤峰机场牢牢把握集团公司工作思路,立足全面工作,大力推动创新工作在公司开花结果,先后立项了40多个创新项目,其中有9个创新项目参加了集团公司五小创新项目评审,共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创新工作硕果累累。

统一思想,把创新作为种重点工作来抓

根据内蒙古机场集团工作部署,赤峰机场牢牢把握创新工作主动权。机场公司多次组织一线保障部门、职能部门、合约商召开创新工作研讨会,发挥头脑风暴,集众人之力,发现工作中的困难以及不符合安全、服务标准的部分,并以此为切入点,积极鼓励引导大家善于创新,勇于创新,切实解决运行过程中的难点和痛点,用创新提升运行保障水平、安全裕度和服务质量。

为了使创新工作在机场工作中打下坚实制基础,机场公司在原有机场科技创新奖励及惩处办法的基础上,今年又先后制定了参与集团公司张榜纳谏 揭榜挂帅“活动奖励办法和赤峰机场公司“建言献策 揭榜挂帅”活动方案进一步激励机场员工及合约商员工主动参与集团公司开展的创新活动,并效仿集团组织机场层面的活动。

今年,机场公司将合约商纳入了机场创新工作中,丰富了五小创新资源,畅通合约商创新通道,并极积引导和激励合约商开展创新工作,机场合约商(包头翔达公司)的“玉龙童飞,温馨相随”全流程可视化服务创新项目获得了集团公司第四次五小创新评审一等奖。

积极推动成果推广,注重借鉴先进经验

创新工作重在成果的应用和推广,机场公司积极参加集团公司的五小创新评审、推广工作,目前,2022年赤峰机场公司已应用集团公司五小创新项目推荐清单中的34个创新项目。

同时,赤峰机场积极利用集团公司分批次召开的五小创新成果评审会契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批次创新项目涉及的岗位员工代表积极参加集团公司每次举行的五小创新成果评审会,通过会上观摩各机场的创新项目让员工对创新工作的定位更加准确,拓展工创新视野清晰工作思路,通过参会观摩,让员工对各项目情况有了直观、详细的了解,为下一步开展对项目的评估、应用工作提供了便利和基础。

下一步,赤峰机场从创新项目的立项到研发,创新成果应用的分析研判创新应用项目宣贯和培训、应用效果的评估和反馈等各方面逐步实现规范化。同时,继续完善合约商创新工作奖励和支持机制,激励合约商主动融入创新工作,引导合约商发挥创新作用;充分利用机场首席和创新标兵的带头示范效应,培养和挖掘更多的创新优秀人才,让创新工作在机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