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9-08 14:1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靖雯 报道:“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随着中秋、国庆临近,为做好“双节”期间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真情服务、凝心聚力等工作戮力落实,全力保障“双节”期间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点燃务实求效“强引擎”,确保“技能水平”再提升

班组长利用勤务间歇进行技能提升教育

安检员在阅读角读书交流

“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大兴机场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夯实“三基”建设、落实个到班组”为总抓手,结合往期“双节”期间的保障经验,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类人群易携带的禁限带物品、易忽视的检查盲区、日常安全检查中的基础理论的学习。同时,依托智慧航安、云课堂等线上小程序进行“安检业务知识周周测”、“图像技能天天练”线上考试,切实做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确保培训教育全覆盖、有实效。

按下狠抓落实“快进键”,确保“疫情防控”常发力

安检员为旅客进行体温复测确保安全

“群策为之则无不成,群力举之则无不胜。”大兴机场分公司始终坚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利用实时对标检查和录像倒查的方式,对员工查验核酸、扫码进楼、测温百分百、一检一消的标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引导全员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依规依标操作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严而有力”、抓好落实。

跑出精准服务“加速度”,确保“创新服务”动真情

维序员前置对过检旅客提供帮扶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大兴机场分公司始终坚定以“真情服务”为着力点,把创新服务举措作为真情服务的根本宗旨。通过“维序员前置”在安检现场前端不间断的开展安检法规宣传的方式,使法规宣传及精准服务战线前移,经由指引老、弱、病、残、孕旅客至专用“爱心通道”过检、指引晚到旅客至“急客通道”过检的方式,为不同类型旅客提供科学、精准服务,旨在缩短旅客过检时间,提升过检效率,确保真情服务“精准有效”、落到实处。

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确保“凝心聚力”有实效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大兴机场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办”为总抓手,以“实”为总基调,通过设置通勤巴士,并不断优化通勤班车线路和停靠站点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通过建立员工宿舍及倒班宿舍打造安心的住宿环境、通过开展福利洗衣店塑造舒心的便民服务、通过为员工创建阅读角营造有书香的文化氛围,聚焦员工“行、住、穿、娱”,做好后勤保障,切实让员工感受到公司用心、用力、用情办事的温暖,确保凝心聚力从细节出招、向实效发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接下来,大兴机场分公司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引导全员以技能水平“再提升”为成长导航、以疫情防控“常发力”为一记警钟、以真情服务“动真情”为前进动力、以凝心聚力“有实效”为工作目标,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安全不放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