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国门安检夏志博:退伍不褪色 民航践初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8-16 16:46:00

图:夏志博在指导员工业务_副本.jpg

夏志博在指导员工业务

2022年是夏志博加入安检队伍的第4年,作为一名国门安检员,夏志博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做表率,担当作为勇争先。4年来,他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面对每项工作任务,他总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无数个奋斗的日夜,无数次动人的瞬间,写进了他的安检生涯中。

退伍不退色 日常工作显担当

夏志博,2016年至2018服役于武警部队,2019年入职首都机场安保公司。4年来,夏致博仍时刻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的品质,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带到工作中。2019年随着大兴机场投运的号角吹响,夏志博也投身到大兴机场投运保障的队伍中,随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晋升为一名兼职科室质量控制员,负责对航空器监护的对标监察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秉承敬畏意识,认真负责,每到一处执勤岗位,他都会对员工防疫物品佩戴、员工在岗操作规范、应知应会进行严谨、认真的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他会以铁面无私的态度“刨根问底”,剖析问题本质,找出根源所在,从而保证空防的绝对安全。

“其实作为一名兼职质量控制员有时候会被员工不理解,认为我们是吹毛求疵,但即使再不被理解,我也会一直干下去,因为在捍卫空防安全的道路上没有得过且过,只有精益求精。”夏志博说。一声“到”,一生“到”,只要组织有需要,他依旧在所不辞。从军服到安检制服,戎装虽变,初心未改。曾经,他在军营挥洒青春,保家卫国;如今,他在蓝天之下捍卫空防,角色虽有不同,但不变的是那份赤子之心。

铁面虽无私 工作细节显真情

2021年的一天,夏志博想往常一样,在机坪上巡视监察,在监察过程中,夏志博发现有一名员工在执勤时心事重重,脸色不太好。夏志博首先让员工暂停了手中的工作,并与他进行了谈心,经过询问得知,这位员工父亲身体患病,但一直没有在医院挂上号,因为此事最近一直心烦意乱。夏志博立即对员工进行安慰,并把情况上通报给员工所在的班组,并建议班组长找员工谈心,避免员工因为精神状态不佳影响工作质量。几天后,他高兴的联系这名员工,告诉他已经帮他排上了号。原来,夏志博在得知情况后,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员工排队挂号。

“在工作中我是科室兼职监察员,监察员工的在岗履职规范这是我的责任。但在生活上,我们都是安保公司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份子,都是兄弟姐妹,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夏志博说。铁面虽无私,工作细节显真情,这就是夏志博,一位关心同事、古道热肠的国门安检人。

初心永不变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2年,夏志博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被任命为大兴机场分公司飞行区安检部鲲鹏班组的班组长。面对新的岗位,新的挑战,夏志博深知自己在从员工到班长、从个人管理的转变中所要学的还有很多。作为班长夏志博即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不仅自己干好工作,还带领班内的员工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无论是勤务班车接送、备勤室、勤务车辆的消杀工作、宿舍检查、防护用品发放、衣物消毒,每一项工作他都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每次班务会上,夏志博都会提示班组员工做好在岗防护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把保障航空器安全放在首位,持续落实“九岗十不五必须”岗位操作底线。

在夏志博看来,班组成员都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只有充满温暖的班组,员工工作、生活才能安心,才能真正一心扑在工作上。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清楚每一位班组员工的性格、习惯,发现情绪低落的员工也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关心员工心肠好”是班组员工普遍对他的评价。

一身制服,是责任与使命;一份坚守,是敬业与付出。夏志博以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和进取诠释了一个退伍军人的光荣风采,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捍卫着航空器的起落平安。(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子业)

责任编辑:金杰妮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