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霍林河机场商业性非航业务实现“零”突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2: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向楠 报道:2022年6月29日,前往呼和浩特的李先生提前2个小时来到霍林河机场候机,他来到了候机楼2楼,体验了霍林河机场全新打造的商业区时感慨道:“霍林河机场有商铺了,有餐饮、零售、民族服装店铺,有吃有逛的,华丽的商铺装修更是别具特色,让本来枯燥的候机时间变得美好惬意!”

所有这些都源于霍林河机场闲置了5年之久的机场商业终于正式亮相!这标志着霍林河机场商业性非航业务实现了“零”突破!成为霍林河机场在打造多元化机场方面的又一亮丽之举,填补了历史空白。

据悉,霍林河机场商业性非航业务原由市民航办负责管理,管理期间未开发候机楼商业等业务。经过与市政府积极沟通协商与竭力争取,2021年末,最终将商业性非航业务移交给霍林河机场公司进行管理。霍林河机场在第一时间将非航业务全部移交情况向非航发展总公司汇报,非航发展总公司经过实地调研,对机场公司非航情况进行了解、展开研讨分析,统一对霍林河机场候机楼商业进行专业的设计与规划,最后经集团公司审批通过,并正式实施执行。这标志着商业非航业务的招商工作正式步入正轨!

2022年初,霍林河机场全力开发商业性非航业务,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及当前经济形势下滑等多方面影响,招商面临着一定困难。千磨万击还坚韧,霍林河机场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开展招商工作。首先,综合梳理、分析当地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企业特点,并先后走访多家企业,机场公司经过多次研讨、比较与筛选,最终与霍林郭勒西山香牛肉干销售部、霍林郭勒哈琳民族服饰店签订了《候机楼商铺租赁协议》。霍林西山香主要经营牛肉面、水饺、咖啡以及牛肉干、奶制品等特色食品,哈琳民族服饰店主要经营民族服装、饰品等。

霍林西山香品牌畅销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60余个大中城市,“霍林西山香”品牌被评为“内蒙古著名商标”荣誉称号。哈琳民族服饰是霍林郭勒市当地知名品牌,主要制作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蒙古袍和手工刺绣,2019年被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同时也是霍林郭勒市当地民族手工艺带头人及传承人。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广大旅客、以温馨倍至的服务给旅客带来心情愉悦的乘机体验。

随着他们的进驻,霍林河机场功能日渐齐全、业态逐步完善,丰富了机场的文化特色、提高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进一步推动人文机场建设,做到以人为本。霍林河机场也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弘扬当地文化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近段时间的招商工作,全面提升了霍林河机场公司招商的信心,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霍林河机场将按照集团公司“1-4-3-3”非航发展思路,结合地区非航发展实际情况,继续深挖市场潜力,加大对商业性非航的开发力度,持续打造更有温度、更懂您的人文机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霍林河机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