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当山机场举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01 11:0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张志伟 报道: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和全市“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的工作要求,十堰武当山机场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机场公司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武当山机场平稳运行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环境。

 

b6.jpg

此次竞赛活动于6月29日在武当山机场公司多功能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参加活动的人员有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赛人员及无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活动伊始,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五清发言致辞,他指出:“此次竞赛是对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质效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公司”岗位大练兵“工作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对公司上下安全知识的一次大培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所有参赛队伍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四型机场“作出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7.jpg

在本次竞赛活动的筹备阶段,机场公司各部门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各部门内部开展了针对“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竞赛参赛人员的选拔,经过前期次次比拼、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21名参赛选手,共组成7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安全检查站、地面服务部、航务管理部、信息技术中心、飞行区管理部、消防支队、机关部门,每队3人。竞赛以安全理论知识为内容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最终以7支队伍分数高低决出胜负。

b8.jpg

比赛现场每支队伍之间竞争相当激烈,在开场的必答题环节中,每支队伍由于准备的相当充分,几乎没有丢失得分机会,所以比分不分高下、难分伯仲。到了紧张的抢答题部分,大家跃跃欲试不放过一个抢题的机会,比分也不断的拉开距离,在前两个环节结束后,安检站和消防支队的分数并列第一,现场参赛者的心情也随着比分的差距开始焦灼起来。最后来到一决胜负的“重头戏”风险题环节,地服部决定“放手一搏”选择高风险题型,用完整准确的回答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以250分获得第三名,安检站用“稳扎稳打”的战术选择低风险题型,以270分获得第二名,消防支队在当时得分为第一名的赛况下,抱着“必胜”的决心毫不犹豫选择高风险题型,用完美的回答以29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整场比赛的第一名。航务管理部、机关部门、飞行区管理部、信息技术中心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最终,21名参赛选手用精彩的表现为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始终把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和“头等大事”,时刻以“人人都是安全员”的主人翁精神,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心存敬畏、知行合一,为确保机场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安全业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