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暑期将至 青岛机场为旅行外出的你准备了安检指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3 16:3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青机宣 报道:7月将至,又到了外出旅行的绝佳时间,你是不是已经做好了与朋友或家人一起飞向假期的旅途?那么,问题来了,乘机的你是否有以下疑问:什么物品是乘机时能随身携带的?什么物品是需要托运的?又有哪些物品是无论如何不能带的?青岛胶东机场特别为出行旅客准备了一版安全指南。

1.场所码检查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航站楼的旅客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向检查员出示场所码及14天行程。

111.jpg

2.接受防爆检查

112.jpg

3.过检前准备

在安检区待检时,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准备好登机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使用电子登机牌的旅客请提前将二维码界面调出,进入安检通道后根据安检员引导依次接受行李、人身的安全检查。

安检待检区,设有火种自弃箱、液态物品自弃箱,禁止随身携带物品请提前自弃或办理托运。

113.jpg

114.jpg

4. 过检全流程提前知晓

通过预检自助闸机 

您需将登机牌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放到指定位置扫描,3秒即可实现刷脸进入待检区域。

通过自助验证闸机 

您需将身份证放到指定位置进行人脸比对,比对成功后,进入通道。

115.jpg

通过智能化通道 

您需自行取出托盘,放入随身行李物品,并将托盘推入传送带。有序通过安全门接受人身检查。人身检查时,请旅客配合安检员短暂取下口罩,以便于安全检查。

116.jpg

在接受人身检查的同时,您的随身行李物品也将经过X光机检查。检查完毕后,请从托盘中取走您的行李物品,不要遗漏小件物品。

117.jpg

5.常见违禁品

液体物品

 牛奶、咖啡、八宝粥、酸奶等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乘机,须办理托运。

118.jpg

 旅客可以携带的航空旅行途中自用化妆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总量不得超过1升;接受开瓶检查。

119.jpg

充电宝

 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严禁行李托运;

 旅客只能携带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的充电宝;

 旅客携带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的充电宝,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两块。

酒精饮料

需标志标识全面清晰并置于零售包装内,且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升。

 酒精的容量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托运数量不受限制;

 酒精的容量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

 酒精的容量百分含量大于70%,禁止作为行李托运。

120.jpg

6.防疫用品过检规定

消毒剂可以携带乘机吗? 

酒精容量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70%的消毒剂不能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毫升,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酒精容量百分含量大于70%的消毒剂,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121.jpg

提示:

目前多数免洗洗手液均含有高浓度酒精(无水乙醇),浓度在60%-80%之间。

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是易燃液体,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旅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