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河北机场集团扎实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1 16: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化聪 报道:近日,河北机场集团组织开展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宣贯培训。河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高立新对中层管理人员和服务质量管理人员围绕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宣贯,进一步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管控能力和水平。

高立新深入解读了《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建设要求,系统讲解了机场集团体系实施思路和建设框架,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仅是民航局部署的一项重点任务,更是机场集团自身提升服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高品质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系统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把服务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列为部门年度重点任务。要组织成立单位主要负责人挂帅的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工作部署,抓落实、抓细节、抓实效,保障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所需资源,安排专人负责,按计划、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各阶段建设任务。

二是深入研究,理清思路。各单位要加强对标学习,学深悟透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的精髓,对照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和建设图谱,理清服务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思路,深入开展体系要素差异化分析,梳理本单位各要素的建设现状和不足,细化分解任务实施的具体措施,制定实施计划,找准着力点,切实做好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三是协调合作,统筹推进。各单位应将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年度重点服务工作、人文机场建设、民航局专项行动等任务相融合,统筹部署,并细化分解落实到岗位。加强与任务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注重各体系要素之间的关联性,避免出现部门间制度冲突、界面不清、权责不明的情况。

四是全体动员,广泛参与。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到“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服务管理体系说”活动中,组织开展单位内部宣贯,将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内容普及到每一位员工,鼓励员工广泛参与,积极分享对服务管理体系的理解和认识,营造“服务大家谈”的良好氛围。

河北机场集团积极落实新发展形势要求,坚持“向体系要效能,向管理要品质”,从系统和全局的角度出发,对接《指南》要求,结合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经验,全面统筹推进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

为了更好地呈现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各要素的基本情况和相互之间的关联关系,河北机场集团将《指南》建设要求、民航服务规章标准、机场集团对接落实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整合,绘制了河北机场集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图谱,呈现了机场集团服务质量管理体系4个部分12个要素的整体情况及要素关联情况。每个要素均列明了《指南》对该要素的规定要求,以及河北机场集团的要素落实要求。同时,为了有重点的抓好体系建设,河北机场集团从12个要素中,提取出“服务需求”“服务风险”“服务改进”“服务创新”“服务培训”和“服务文化”6个核心关键,构建了以“真情服务”为内核的内外两环体系框架,统筹推进体系建设。根据对标情况,河北机场集团制发了《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对标梳理、文件完善、要素实施、运行完善四个建设阶段的35项工作任务,通过修手册、建系统、强队伍、育文化、抓重点等措施,构建服务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可预防、可感知的服务管理系统。

下一步,河北机场集团将充分发挥各单位、各机场管理人员作用,广泛开展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培训,逐级宣贯落实至每一位岗位员工,鼓励管理人员、员工积极分享对服务管理体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全员对体系建设的领悟力和执行力,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任务、统一进度步调,扎扎实实做好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各项工作,确保在2022年底前建成体系文件健全,体系要素系统关联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服务系统性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航空需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