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恩施机场:提前40天完成全年货邮吞吐指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6 10: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覃沐 报道:截至11月21日,恩施机场今年的货邮吞吐量达1300.2吨,提前40天完成全年航空货邮指标,同比2019年、2020年分别增长-3%、142%,货运业务收回自营后的成效逐步显现。

恩施机场公司自去年将货运业务收回自营以来,始终坚持贯彻落实湖北机场集团公司“客货并举”工作部署要求,深挖潜力,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的多重困难,提升产业链服务能力,扩大业务规模和辐射面,促进恩施本地农副产品、加工产品、民族工艺品飞往山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2020年前,恩施机场货邮经营业务采取外包形式,2020年1月收回自营后,货运经营业务实现了五个突破:一是变被动等货到主动开拓市场,部门经理带头上门揽货,两年间先后签约大客户10多家。二是协调航空公司下调运价,降低货主成本,吸引潜在客户。三是变单一进出港为多式运输,首次开通航空货物经恩中转业务。四是变单打独斗为竞合互赢,呼吁当地政府推进了空地、空铁多式联运。五是变业务辐射一线城市为逐步覆盖二三线城市,丰富运输网点满足客户需求。

恩施州工业企业匮乏但生态环境好,原生态、绿色食品美誉度高,恩施机场公司按照“培育市场、一货一策”的方针提供个性化运输方案。高山黑猪肉、南方马铃薯纷纷登上北上广消费者的餐桌,“恩施雨露”“利川红”等富硒茶叶已成为品茗新网红,高山无公害蔬菜飞进沿海城市寻常百姓家......恩施机场不放过任何市场机遇,充分履行国企社会责任,通过货运业务实现了“航空助农,航空兴农”。

下一步,恩施机场将积极融入恩施州地方政府总体战略发展格局,依托“世界硒都”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及旅游康氧目的地资源,强化装卸运输作业保障,在确保航空安全的前提下做大做强航空货运业务。加大力度推进多式联运、本场中转等新模式,通过航空货运内部挖潜及市场开拓,做到机场受益、老百姓受益,进一步助推恩施州社会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