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呼伦贝尔机场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5 14: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素 报道:为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呼伦贝尔机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强制度,保障各族职工合法权益

为确保民族团结工作有效开展,机场公司坚持民族团结工作与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工作及民生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深切关心各族员工生活、注重培养少数民族员工的成长,为给员工创造好的工作环境,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慰问生育、生病、住院的员工,成为公司心系员工的常态。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采取激励机制,鼓励并支持关键岗位少数民族干部优先发展。积极培养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在部门、班组建设中独挡一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障各族职工合法权益,机场公司充分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和生活差异,通过丰富的职工活动加强各族员工的互动,增强彼此的感情。为尊重少数民族员工的风俗习惯,根据少数民族饮食习惯食堂单独开设清真灶,提供清真餐饮。同时职工伙食委员会纳入一定比例的少数民族员工,多次开展吃住行方面调查问卷活动,多方面了解掌握员工需求。

重宣传,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注重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工作,多渠道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开展民族团结法律法规知识线上线下培训及测试答题活动,强化汉族员工与少数员工“五个认同”意识。结合机场公司在生产经营工作,将民族团结教育与公司各项活动紧密结合,利用中心组学习、线上培训平台等,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民族团结情,利用春节、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开展同庆传统节日活动,学习民族习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组织各族员工唱红歌、升国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史,观一次专题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形式,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交往交融,形成相亲相爱的共同体,谱写出民族团结“和谐曲”。

履责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扶贫工作中,机场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扶贫对象为少数民族聚居地,机场公司特派驻少数民族干部驻村深入莫旗库如奇乡精准开展扶贫工作。驻村期间深入每户进行交流意见、增进感情,在详细调研的基础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开展民族节庆、文化和体育活动等。在此基础上,积极号召公司主管助理以上管理人员自愿捐款捐衣物3000余件。在以上工作基础上,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机场公司投入养殖合作社项目,投入资金40余万元,购买基础母牛头牛和养,逐渐扩大养殖合作社规模,并将当年收益分给贫困户。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帮扶工作稳步开展,43户帮扶对象顺利脱贫,给党和国家答一份满意答卷。    

下一步,呼伦贝尔机场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将中心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串连起来,创新推动全员参与的互动载体,切实为推进机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