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张朋跃:做战疫一线的“螺丝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11 21:03:00

张朋跃是首都机场公共区管理部的一名运行协调员,负责所管辖区域内道路运行情况和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施工现场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抗疫期间,他就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钉”在一线,为“中国第一国门”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nEO_IMG_【人物稿】张朋跃:做战疫一线的“螺丝钉”.jpg

张朋跃

要做就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排头兵。张朋跃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党小组长,他带领班组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及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为旅客出行平安保驾护航。他还以“党小组+班组”的形式,积极带领党小组的党员和班组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疫情防控相关预案及上级文件,并进行考核,合格率100%。作为部门团总支委员,他参与筹备并组建部门“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做好动员工作,在通知发出1小时内号召12名青年团员主动报名,储备了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青年员工队伍,为助力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提供了保障。


一天傍晚,首都机场公共区管理部LOCC接到通知:“需要现场引导酒店的几辆货车和大巴进入2号航站楼前转运旅客行李。”正在吃晚饭的张朋跃马上放下手里的饭盒,“全副武装”做好安全防护后立即赶往现场对接保障。张朋跃迅速进入角色,快速协调引导货车到楼前转运行李,并及时将现场货车转运情况进行信息通报。数百件行李要运往不同的酒店,这就要求现场要迅速完成行李编号和旅客姓名的匹配工作。身为现场协调员的张朋跃也毫不犹豫地加入搬运队伍,完成最后一批行李装车已经是凌晨1时许了。“现场保障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结束,人都要在这里负责到底。”张朋跃说。


要当就当履职尽责的守护者。张朋跃深知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合力必将汇成磅礴的时代洪流,才可与疫情一战。在工作岗位一分钟,他就要履职尽责六十秒。无论是现场引导急救车进场,参与转运演练,还是值班期间重点关注转运车辆行驶路线的道路运行情况,张朋跃都把安全运行工作放在首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增加巡视频次,对重点区域“加倍”巡视。2020年,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首都机场“蓝天保卫战”突击队,在首都机场飞行区的建设一线,酷暑烈日下滴落的汗水,凌晨坚守在飞行区通道口的身影,都印证了张朋跃支援一线的尽职尽责。


张朋跃还是一位“段子手”。“出家门,到机场,一站服务您尊享;搭出租,坐快轨,口罩防护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张朋跃录制视频《青言青语带你飞:疫情防控下的首都机场乘机须知》。这段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创意源于张朋跃酝酿已久的想法。随着首都机场复工复产的推进,张朋跃在前期翻阅各类疫情防控方案的基础上,在业务一线开展调研,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与同事一起编写出这段“三字经”稿件,采用短视频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讲解疫情防控下首都机场旅客乘机须知,覆盖首都机场航站楼和公共区2个区域10个旅客环节的13项防控及服务措施,经由各级媒体平台传播,获得了大众旅客的点赞认可。


在一线工作现场,他总是说:“我只是首都机场战疫现场的一颗‘螺丝钉’,但是,我相信这么多‘螺丝钉’在一起,它的力量是巨大的。”首都机场也正是在如张朋跃这般的“螺丝钉”精神中不断开拓前进,才能在未来的“四型机场”建设中大放光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小菲)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