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孟灵芝:巾帼不让须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2 14:57:00

她叫孟灵芝,是飞行区安检部围界科的一名员工。从外表上看,她瘦瘦的,给人一种弱不经风的感觉。但是至今为止,她是有着十年工作经验的老员工了。可以说是经验丰富,她做起事来也是干练果断,是值得信赖的工作伙伴。作为一名老同志,她工作认真,兢兢业业,积极进取,面对疫情,她坚守岗位,不惧风险,时常对待身边的同事说:“病毒不退,我不退”,一直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国门安检的风采,是不折不扣的铿锵玫瑰,是国门勇敢的逆行者。

坚守岗位 以身作则

从事安检工作长达十二年,她是一位爱岗敬业,热情服务,脚踏实地的安检一线员工,她在岗位中任劳任怨,严于律己的工作精神为通道内的员工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模范榜样。自疫情爆发以来,孟灵芝就从未停止过自己的“脚步”。首先,她作为四号通道的老员工,做起事情来必须面面俱到。在此特殊时期,她听从公司的部署与安排,一方面她辅助班长管理勤务上的事宜,另一方面还需要做好防疫工作。结合公司防疫要求,紧跟公司部署,严格按照规定执行,不敢有丝毫松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优良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安检人的责任与担当,用笃行务实的初心践行着安检人的使命。她作为开机员,不断精进自身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严格按照岗位标准执行,她熟练地操作着设备,目不转睛的检查过检行李,一刻不敢松懈。工作中的她喜欢“鸡蛋里挑骨头”,过检图像不排除疑点不放过,有疑点的物品,不确认安全不放过,严抓细节,不错过、不放过。正是她这种做法,才能更好的避免工作上的疏漏,确保航空安全。她热枕于工作,脚踏实地,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爱岗敬业尽职责,积极奉献保平安,是对孟灵芝在工作中的表现最贴切的总结。

事无巨细 尽心尽力

生活上,孟灵芝完美诠释了一名老员工“以人为本”的工作情怀,在大家心目中,她就像一位大姐姐,对待班组工作严谨干练,私下里和蔼可亲,对员工关爱有加。在疫情期间,更是关注员工的生活,在八小时以外,她会时常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大家进行沟通,给予生活上的帮助,在岗期间也是,留心观察员工的一举一动,发现他们有困难,就会及时的帮助他们。自疫情以来,她和同事之间的相处时间越来越多,反倒是忽略了自己的孩子。她舍小家为大家,把岗位当家,把同事当亲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打动了所有人。

像孟灵芝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的安检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他们勇于奋进、甘于奉献,正如安检袖标一样庄严神圣。安保工作还在继续,岗位中的坚守与奉献也还在继续,安检人只希望在平常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每一位过检人员送去“家”一般的温暖。(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崔玉温)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