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杨文巧:用安全之魂,服务之花,照亮成长之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3 18:15:00

她来自河南,是首都机场的一名安检员,目前也是综合安检部特检科的一份子,名字叫做杨文巧。自毕业后来到安保公司实习,杨文巧凭借自己的努力,在2020年通过实习期考核成为一名正式员工至今。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奋踏实、吃苦耐劳、严格要求自己,在科室领导及同事的帮助引领下,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也得到了同事的一致认可,多次获得旅促会微笑牌。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安全之魂

作为一名安检新人,在进入机场初期就逐步养成优良的工作习惯,始终以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投身于空防安全发展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是做好工作的关键,爱岗敬业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小事做好。作为一名手检员,对每一位旅客进行人身检查,看似简单的动作,每天重复无数遍,她从不敷衍了事。在进行人身安全检查时,不仅要看准确率和速度,还要看动作是否规范,推、拉、扯、拽这些粗鲁的动作是绝对不能允许的。检查中必须提高警惕性,坚守岗位安全底线严防任何违禁物品漏检漏查,同时还要对旅客做好耐心解释及解决方案。“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是她每天工作中所坚持的目标,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始终坚持不走过场、认真细致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始终为国门安检工作默默奉献。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杨文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敬畏等精神深化提炼应用到日常工作中,用思想理论武装实践方法,在学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她格尽职守、认真履职的态度充分诠释出一名当代共青团员的崇高理想和价值追求。她经常在下班后到公司电教室学习新版图像库,常说道“我要为明年学习四级打好基本功,让自己成为特检科四级学习的储配人选,早日把四级拿下。”她的一言一行,让周边更多人加入到自主学习和技能提升的队伍之中,带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起到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

甘于无私奉献,绽放服务之花

在疫情最严重的初期,宿舍楼人员流动量大且杂,各个部门科室人员都有,杨文巧主动请缨到宿舍执勤。她每日认真落实每一间员工宿舍的消毒工作,检查宿舍卫生及体温登记表填写情况,公共区域的消毒(走廊楼梯及卫生间等),对出入宿舍的人员进行测温,有任何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科室。她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没有一句怨言,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住宿环境,默默地做大家坚强的后盾。

不知多少个周末假日,亲友举杯欢歌之时,杨文巧依旧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捍卫着空防安全。从实习期至今她从未回家过过一个团圆年,每逢佳节,家家欢声笑语,正是享受家庭温馨的时候,年即较小就工作的她却远离父母家人,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那种思念亲人的苦涩与孤独也只有她自己才会懂,家人的鼓励与支持就是她的动力。无论多累多疲惫,她始终保持仪容整齐,仪表端庄,文明用语使用规范,守护着国门安检的形象,24小时面带的微笑是她的标志。在在引导岗位上主动为旅客端起衣物筐,手检岗位时她都会弯下腰蹲下身子进行检查,旅客临走时她都会说:“您慢走,祝您旅途愉快!”。“请”字开头,“谢”字结尾,这是杨文巧在工作中最常说的话。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始终坚持。”

杨文巧坚定理想信念,甘于无私奉献,履职尽责,那份对工作的坚持和热爱将影响一代代安检新人学习和传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三基建设和特检精神,践行当代安检员的职责与担当,让安全之魂和服务之花开遍安检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为安保公司筑牢空防安全底线贡献力量!(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