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吐鲁番机场多措并举温暖老年旅客出行路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4 15: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娅娅 报道:民航局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给予高度关注,要求机场及航司充分认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重要问题,明确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是落实“发展为了人民”理念和“真情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根据要求吐鲁番机场立即按要求进行了对标自查,多措并举落实老年人便利出行各项工作。

措施一健康码查验服务:问询服务柜台设立“无健康码咨询服务”标识,引导不使用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主动咨询服务。准备符合执飞航空公司要求的纸质版健康申明,问询服务人员积极主动帮助老年旅客填写健康申明。

措施二现金支付服务:吐鲁番机场逾重行李、行李寄存、行李打包、停车场、货物运输等收费项目支持现金和线上支付两方式。严禁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现金,各单位会合理准备零钱以便为旅客提供找零服务。商家每天准备现金零钱,方便旅客兑换。

措施三信息服务:调试候机楼航显设备、自助验证闸机、自助值机的文字显示及声音大小,在保证信息显示完整、美观的基础上加大信息显示字体及颜色,方便老年旅客获取航班信息。

措施四人工问询、引导服务:问询岗位工作人员主动协助老年旅客购票、退票及改签服务,主动询问老年旅客诉求,引导老年旅客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等服务,帮助老年旅客提行李。在乘机手续办理、登机环节为老年旅客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在安检验证、人身安全检查环节为老年旅客提供优先服务,前传人员主动帮助旅客整理随身物品。在相应的服务场所完善老年旅客优先服务标识,标识设置清晰明显。积极协助老年旅客登机,帮助旅客拿手提行李,及时提醒道面情况。

关心关爱老年人出行是重要的民生实事、民生工程,一直以来吐鲁番机场各科室高度重视老年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服务好老年旅客出行,将真情服务做细、做实,增强老年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未来吐鲁番机场将加强积累老年旅客服务经验,持续探索传统服务与智慧创新服务有机结合的新模式,沉淀出广大老年旅客易接受、好操作的乘机流程。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