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内蒙古机场地服运控中心开展安全模范班组建设汇报分析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13 14:3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嘉敏 报道:为深入落实“四个到班组”建设,对标集团班组建设要求。日前,内蒙古机场地服分公司运控中心安达班组召开安全模范班组建设汇报分析会。地服分公司总经理托娅、副总经理贺敏,公司职能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本次会议议题及目的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安达班组班组长汇报了安全模范班组建设的主要内容,主要涉及三方面内容,包括班组建设对标情况、下一步整改计划和班组特殊案例分析情况。汇报内容结合班组安全工作现状及安全整顿实施方案为依据,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要求,包括轮岗目标转换、开发辅助工具、成立风险排查小组等具体措施。

随后,职能部门参会人员分别从安全建设内容和班组建设方向对汇报内容进行了分析。通过将对标情况、措施整改及案例分析中存在的问题庖丁解牛,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一方面,班组建设要依据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地服分公司班组建设各项工作对标实施,从“满足要求、基本满足要求、不满足要求”三个层次进行对标总结,建立班组建设安全对标制度,并定期对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验证、研判;另一方面,在整改措施方面要全面考量措施的可行性及措施的适用性,案例分析要将链条清晰化,抓出错环节、溯出错根源,对保障过程不断挖潜。同时,分析语言要符合班组层级要求,减少假、大、空表述。

最后,公司总经理托娅、副总经理贺敏分别对汇报做出了总结,强调班组建设各项工作要从实际保障流程出发,明确职责,优化流程,加强特殊航班关注度及设施设备维护更新等问题。同时,再次重申了班组建设的重要性,部门管理人员、领班、班组长要不断探寻班组建设内涵,挖掘岗位特点,使班组建设脉络清晰,内容扎实,有所创新。

下一步,地服分公司运控中心将学习、借鉴集团优秀班组建设经验,对标班组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总结,运控中心全体人员将为打造一支有内涵、有特色、有内容的安全模范班组而努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