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天津机场地勤部全力做好雷雨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6: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潇楠、冉霞 报道:入夏以来,华北地区雷雨强对流天气频发,极易导致航班延误、备降和取消,这对外场工作的地勤部来说,无疑加大了航班保障难度及风险。为保障雷雨天气下航空器以及人员、设备安全运行,地勤部提前部署应急方案、积极应对,采取多项举措落实部署,各部门积极响应、通力合作、默契配合、共同应对雷雨天气,确保航班运行安全。

提前部署 开展安全宣教

为更好完成雷雨天气保障工作,地勤部提前部署,全面开展雷雨天安全教育,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不忘服务旅客初心。此次雷雨天安全教育重点针对避雷安全区域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展开。一是明确安全避雷区域范围,具体以灯杆为中心,半径2.5米和半径3米所组成的同心圆环区域为安全区域。对于C、D类飞机,飞机机身3米外至16米内为避雷安全区域,对于E类飞机,飞机机身3米外至22米内为避雷安全区域。二是雷雨天气机务维修工作注意事项。注意舱门、风挡关闭情况,维修期间注意风向变化,谨防雨水侵入,雨衣避免带入电子舱,驾驶舱或客舱。三是维修工具、航材注意防雨防水措施,使用完成后需用毛巾擦干进行归位,精密设备及航材部件等禁止被雨水打湿。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切实强化地勤部雷雨天气安全管空能力,有效激发基层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稳固安全工作根基。

严格落实预案规章 确保航班运行正常

每年7、8月份是天津机场的雷雨多发季节,地勤部针对雷雨天气下机坪运行工作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制定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并组织各部门一线保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主要以大风雷电的危害、不安全案例、工作程序、应急预案、设备设施、现场保障等六个方面为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和现场需求,筛选大风雷雨特殊条件下机坪保障注意事项和工作程序要求,及时提醒一线人员必要时关注大风和雷雨天气导致的不利因素,增加防范意识,减少天气影响,并对作业人员可能出现的易遭雷击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提醒。

强化预案演练 保证信息畅通

还针对大面积不正常航班预案开展桌面演练,进一步理顺保障过程中的关键节点。高度重视雷雨天气预警信息发布和传递,全员严阵以待,提前按照预案要求安排备班人员值守和保障车辆。地勤部加强与指挥中心、各航空公司及友邻单位的工作联动,及时了解发布雷雨天气情况及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现场保障车辆、设施设备的到位运转情况和航班运行情况,保证信息及时,渠道畅通,提高在复杂天气情况下的航班运行保障能力。

地勤部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特殊天气条件下的运行保障程序,确保航班保障及时、到位,维护机场安全有序运行。全体员工也将一如既往发扬团结协作、勇于奋战的精神,将“经津乐道”、“津牌地勤”的品牌服务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地勤员工对恶劣天气下和大面积不正常航班的应急处置保障能力,为即将到来的雷雨季节航班保障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