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黑龙江机场集团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6 16:11:00

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演讲比赛……连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开展丰富多彩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的“双胜利”。

主题党课守初心

6月30日,黑龙江机场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一年来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会上,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王清作了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形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他提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压实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不偏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要深刻把握民航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落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1-4-3-4-1”总体工作思路和“1-2-1-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推进“四型机场”建设和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当天,黑龙江机场集团对14个基层党组织、24名优秀共产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伊春机场党员杨禄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力学笃行,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以党员为榜样,主动请缨,日夜坚守,不避艰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郭嘉欣是哈尔滨机场消防护卫部急救中心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不慎受伤,右脚小趾骨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郭嘉欣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行动践行了入党申请中的承诺和誓言。她激动地说:“能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是荣誉,是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我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我们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智慧机场’建设贡献力量。”6月30日,在哈尔滨机场信息管理部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党总支书记发出号召。

同样,漠河机场、大庆机场、伊春机场等单位举办了专题党课,激励广大党员以史为鉴、心存敬畏、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带头学习的模范、遵章守纪的模范、完成工作任务的模范、团结协作的模范和传播正能量的模范。

主题党日聚合力

“作为党员,这一生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我的出生日,另一个就是入党的日子。”7月1日,在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今年55岁的老党员赵秀广望着党旗深情地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组织开展了“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践行“三个敬畏”,锤炼优良作风,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工作中,全力确保空防安全。

“在33岁那年,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我爱共产党,爱我们的祖国,就像爱自己的家人一样,无论以后怎样,我都会牢记入党誓词,永远铭记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安全检查站综合检查科科长吴强说。

同样,机场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和党旗合一次影、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讲一个红色故事、谈一次心得体会,激励全体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哈尔滨机场旅客服务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安全检查站国际运行科党支部、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党支部、海关旅检一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庆祝建党99周年、重温党的历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力打造“龙江第一口岸”,助力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哈尔滨机场货运销售公司党总支联合安全检查站货检党支部开展了“关口前移、提质增效”宣传咨询党日活动,向货运代理人讲解各类物品的收运核查标准、危险品运输知识,提高货物、邮件的收运核查质量,共同筑牢货运安全防线;抚远机场16名党员围绕“复航党员应该怎样做”,从“三个敬畏”、“三基”建设、业务培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哈尔滨机场航站楼管理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为主题的线上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题演讲担使命

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30日,哈尔滨机场旅客服务部举办了主题为“安全作风建一线,强化三基守底线”的演讲比赛,来自旅客服务部7个科室的21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参赛的题目是《心系敬畏保安全、不负韶华守初心》。作为民航的一员,我们要紧紧地盯住岗位不放松,盯住标准不放松,盯住规章不放松;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保障每一架航班的平安起降;要克服一切困难,奋战在前、吃苦在前,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筑牢机场的安全防线,用责任和担当为旅客保驾护航。”运输服务室王媛媛说。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干部,我感到特别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率先垂范,为龙江民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旅客服务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冯晓玲说。

在齐齐哈尔机场,“我的岗位,我的使命”主题手机摄影作品比赛、“树立‘三个敬畏’意识,培养良好工作作风”主题Vlog短视频大赛和“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线上健步走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意识;在牡丹江机场新党员宣誓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中,50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建三江机场,干部职工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红歌比赛,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在哈尔滨机场现场运行指挥中心、机务保障部、站坪运行保障部、消防护卫部、动力能源保障部、公共区管理部、空港服务公司、空港食品公司,干部职工齐声唱响省机场集团安全作风“三个敬畏八项注意”,增强敬畏意识;在佳木斯机场、黑河机场、鸡西机场、加格达奇机场、五大连池机场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岗位,查流程、查隐患,查漏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

“通过参加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电影等活动,我们再次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勤勉敬业、不计得失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为推进黑龙江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哈尔滨机场飞行区管理部青年党员孟庆海说。

黑龙江机场集团总经理王岩忠表示,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提升修养,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三个零”目标,推动新时代省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仇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