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井冈山机场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2 17:18:0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干事创业激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增加广大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意识,7月1日,井冈山机场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委书记上党课三项组成,分公司党委组织委员、副总经理高青主持,分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不忘入党初心 增强“四个意识”

为深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井冈山机场党委在2019年1月始,坚持每月给当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党员政治生日”。在纪念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党员政治生日”更具意义,2位党员同志在收到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彬送上的政治生日贺卡后,其中一位党员同志聚焦自己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进行了代表发言,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不忘入党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是一种人文关怀的教育方式,体现了分公司党委对党员的关心和关怀,也让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时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加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

水印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分公司党委纪检委员、副总经理刘先清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字字扣心,句句千钧,既明确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重温入党誓词对于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宣誓仪式,感受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强化实干意识 锤炼过硬作风

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熊蓉以“强化实干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本色”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关作风建设的专题党课。她从“把握‘三个明确’,聚思想认识之魂”“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强踏实干事之责”“大兴‘三种风气’,树激情干事之劲”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什么是作风、作风的本质,我们党在各个重要时期如何更加突出地强调和抓紧作风建设,并结合分公司实际工作和全行业正在开展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和作风整顿的情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明确指出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阐明了推动作风持续好转就是要“真抓实干”,并强调要在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在顾全大局、民主团结上下功夫,要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长抓不懈,把安全整顿与作风建设和突破工作重点及难点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活动最后,赵彬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99周年的风雨历程中,已创造了前无古人的丰功伟绩,特别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形成了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奋进局面,而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志,对于分公司来讲,更需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分公司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服务和生产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作风建设要以服务中心为目标,二是作风建设要以强化责任意识为关键,三是作风建设要全员参与,四是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雷真)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