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张玥:巾帼不让须眉,用心诠释对职业的热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04 16:39:00

张玥,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综合安检部特检科副科长,2008年入司至今,对待工作始终兢兢业业、认认真真。12年来在她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2019年成功晋升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在本次“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召开之际,她围绕活动主题大力协助科室完成相关工作,为本次重要勤务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勇于承担,敢于奉献

一年一度的重要勤务保障工作刚刚结束,作为一名新晋管理人员的张玥,在本次保障工作中主要协助科室负责中心区域保障,由于正处于防疫期间,参与保障人员需要采取集中管理措施,5月14日一早,张玥拉上行李带上第一批次保障队伍前往集中管理地点。

作为队伍的领头人,张玥每日按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为了确保员工业务技能绝对过硬,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集中管理开始前,张玥组织科室文员制作手探模型,并带到集中管理地点组织保障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同时,为了确保员工自身安全,张玥主动承担起每日员工制服消毒、熨烫工作,凡事亲力亲为,不容得有有一丝闪失。

爱岗敬业,精益求精

张玥,12年如一日,对待工作始终充满热情,无论你交付给她什么工作,都会尽自己所能,圆满完成。还记得听她说,其实在保障前不久妈妈刚做完手术,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顾不上在医院陪床的她一心扑到了工作上,把妈妈交给了舅舅、舅妈来帮忙照看,她说“自己很荣幸参与了12年的重要勤务保障工作,本以为今年会因为角色的转变错过保障,没想到领导们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交付给她这个新晋管理人员来做,是领导对她的信任,绝不能有任何闪失。尤其是今年还在防疫期间,员工安全、队伍稳定比什么都重要。”朴实的话语,足矣看出她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也足矣看出一名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

张玥,从作为班组长开始,就被人称为具有“强迫症”,工作标准严之又严。还记得在本次重要勤务保障开始前,考虑到现在保障队伍人员的年轻化,张玥在与科室主要负责人商议下,决定组织大家开展一次重要勤务保障演练工作,对现场过检流程进行真实演练,张玥对演练地点进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为特警学院宿舍楼训练操场;对演练所需的设备设施下发清单,逐一进行准备;对演练人员各岗位标准进行逐一讲解,并指定专人负责。

这就是张玥,一名87年出生于哈尔滨市的东北女孩,一路走来,虽然充满了艰辛与苦累,但她的每一项成绩都记录着她所付出的艰辛与苦累,她用责任与专业真诚地展示了一个在繁华浮世中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的安检形象,用行动践行着她的誓言;用青春和汗水记录下她在安检事业中的每一个脚步;用自己的工作能力谱写着她对安检事业的忠诚;她的努力也正是我们安保人共有的青春动力,这股力量正紧紧的凝聚一起,为捍卫首都空防安全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梁立伟)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