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大兴机场安检刘文军:战“疫”时刻挺身而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7:21:00

作为一名最基层班组长,她坚持“责任必尽心”的务实作风,把旅客出行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安全第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真情在国门安检这个舞台上书写朴实无华的人生。她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航站楼安检部班长刘文军。

刘文军工作照.jpg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带头深入安检一线对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第一时间汇总分类,第一时间落实监管。时刻关注班内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公司出台的各项防疫管理措施及规定利用班前班后会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对防疫知识疫情规定进行及时宣讲,要求员工将所有防疫知识疫情规定抄在口袋本上,上班前一天通过视频会议对员工进行提问,使员工能够将防疫知识和操作方法牢记于心。

为加强安检一线疫情运行风险识别与防控,她调动班组成员积极加入青年突击队,奋战在办公区域消毒、防疫物资发放、安检一线旅客安全检查的一线。同时,刘文军和同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牢牢守护安全防线。

看到员工长时间佩戴口罩耳朵被橡胶带勒的通红,她自己掏钱买来耳带挂卡分发给员工有效缓解了员工佩戴口罩时的痛苦。刘文军还十分关心员工8小时外的时间,不定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检查员工是否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关心员工住宿、食宿问题,并结合线上授课讲解如何科学防“疫”的知识,消除大家的疑虑,使员工能够保持稳定的情绪工作和生活。 

在工作中刘文军始终把岗位底线和业务实际紧密结合,研究出1-2-2-1班组管理方法,既保障了工作落实又提高了工作效率。由于疫情期间人员不能聚集,很多技能培训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刘文军就带领班组员工用画图像库的方法巩固提升技能水平。刘文军介绍说:“每当有辨识度不强的图像,我们都会把它记下来,然后再仔细的揣摩,这不仅能够加深印象,也能使我们的技能上有所提升”。在她的带领指导下,疫情期间,班组员工技能水平不但没有下降,反而有了很大提高。

“自己身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把抗击疫情当作对党性的考验、对初心的考问”国外疫情的爆发后,大兴机场启用接续运输保障专用通道,身为党员的她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到转运旅客的安全检查工作。她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去,哪里有困难她先上,哪里有危险顶上,哪里有需要就能看到她的身影。

面对疫情她勇往直前,面对空防安全她时刻警惕,作为一名民航安检一线工作者,刘文军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 “不忘初心、和衷共济”的党员精神,用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着“三个敬畏”意识(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翊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