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这次疫情,首都机场餐饮公司火了一个“屈珈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3: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蒙蒙 报道:每天晚上八点,餐饮公司每个人的手机上都会跳出一条消息——“北京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的屈珈宁邀你填写……”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餐饮公司微信群、钉钉、各类会议资料中总能看见这个名字,不知不觉,原本低调的屈珈宁“火”了。

“请各部、分公司每天指定一人上报离京返京人员。”“现正式下发《餐饮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1.3版》请遵照执行。”“根据集团最新要求部署,下阶段环境消毒工作重点是……”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屈珈宁的各种提示和数条“收到”回复。同时,作为公司健康打卡的发起人,她不仅每日准时出现在钉钉提示消息中,还通过录屏视频教大家如何规范打卡。

了解吃透上级政策指示精神,编写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指导手册,公司人员动态管控与每日信息排查,商圈每日监察报告……疫情防控事关重大,餐饮公司负责管理7个机场餐饮商圈,仅北京两场就有179家餐饮店面。防控细节繁多,加上人员动态管控、上传下达和多部门沟通,屈珈宁工作日志上的每日待办从未少于15项。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要确保手册更全面、更实用、更具有指导性,就要及时调整修订。除了遵照国家政策及上级要求,屈珈宁坚持向现场要答案。每周四次一线检查走访,屈珈宁每次都会细致总结,确保指导手册内容实际、效果实在。截至3月底,《餐饮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更新2版、《餐饮公司(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处置程序》更新2版、《餐饮公司疫情防控指导手册》更新了6版,召开专题会议14次,每一个数据的背后都藏着屈珈宁的责任与担当。

3月以来,随着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机场客流量有所回升,每日健康监控、人员接触排查、员工心理疏导……屈珈宁丝毫不敢掉以轻心。首都机场24小时关注旅客健康,作为餐饮公司信息接收人,屈珈宁也没日没夜地“竖”起耳朵,凌晨四点被手机惊醒也是有的。“说真的,我特怕在微信群里说多了大家会烦,但是又不能不说,其实我真不想这样‘出道’……”提起这条“成名之路”,屈珈宁不好意思地说道。

工作中雷厉风行、坚强似儿郎的屈珈宁,也有脆弱的一面。在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下,8个月大的女儿被迫断奶。公司全面复工前的一个晚上,屈珈宁一只手抱着孩子,一只手轮流操作鼠标和键盘。不知过了多久,女儿的哭声“扰乱”了她的思路。看到孩子眼睛红肿,初为人母的她一下子慌了:去医院极可能交叉感染,不去医院又能做些什么呢?母亲闻声赶来,接过孩子:“没事儿,你先忙,应该是倒睫了!”说着,便把孩子抱去了隔壁。看着母亲弓着腰的背影,听着孩子的哭声,屈珈宁关上房门,嚎啕大哭,对女儿的担忧和愧疚、对妈妈的感激和不忍、累积已久的工作压力瞬间奔涌而出。然而,十分钟后,屈珈宁又坐在电脑前开启了“办公模式”。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疫情赶紧结束,能好好陪陪家人,不用总是在手机里‘骚扰’大家哈哈哈!”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