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赣州机场运输服务部 汇聚战“疫”正能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19:11:00

点滴温暖,汇聚成爱。自疫情防控以来,赣州机场运输服务部广泛动员青年力量,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江西省“青年文明号”的示范作用,组建了一支由青年党员及团员的志愿服务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1.jpg

勇担重任,高效完成包机保障任务

自疫情防控以来,赣州机场高效完成五架次江西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往返包机保障任务,共运输医护人员407名,行李及医疗物资11226公斤。

保障过程中,志愿服务队积极应对,提前筹备。他们提前对登机牌版面、航显屏幕进行调试,印制人文情怀标语,表达对医护人员崇高的敬意;提前根据各防疫物资航空运输规定进行对接告知并为医疗队分配办理手续柜台,为其提供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现场栓挂特色行李标牌、协助医疗队托运行李,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在登机口,青年志愿者手举横幅、播放暖心广播词、为医疗队加油鼓劲等,期待医疗队员平安凯旋。3月19日,医疗队员陆续返赣,志愿者们提前制作个性化暖心标语手举牌,热烈迎接英雄们的凯旋。

冲锋在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袭红马甲,一颗火热心”。在赣州机场候机楼出发厅,志愿者们积极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帮助旅客扫码填报健康信息,极大缩短了旅客等候时间。在候机楼到达厅,志愿者主动协助地方疫情防控执勤小组,对到达旅客身份证件、旅客填报信息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协助旅客登记健康信息,确保不漏登、不错登,在战“疫”一线贡献着绵薄之力。

4.jpg

共同协作,支持复工复产工作

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温暖复工乘机旅客返程路,赣州机场志愿服务队在候机楼开展暖心义剪公益活动。此活动外请地方资深理发师为旅客及员工现场理发,志愿者们提前联络,沟通活动细节,从操作台的摆放、镜面的布置到电源的安装等等,共同协作、精心布置。同时,为避免人员聚集,志愿者们根据预约顺序,填写排号单,进行信息登记,组织各时间段预约人员在“候剪区”间隔相应距离耐心等待,确保理发服务安全、有序开展。此次活动为五十余名旅客及员工切实解决了“理发难”问题,得到广泛好评和赞扬。

7.jpg

践行担当,积极开展主题日活动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赣州机场志愿服务队在候机楼开展“3·5”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防疫期间的“雷锋精神”。志愿服务队分成四组,一是协助机场物业开展候机楼设施设备消毒工作,分别对候机楼内行李手推车、轮椅、自助设备及母婴室、窗口柜台、卫生间设施设备进行喷洒消毒及擦拭消毒;二是积极引导并协助到达旅客填报个人信息;三是在候机楼出发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四是开展办公区卫生环境整治,确保干净整洁。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真诚奉献的服务风采。

3月15日,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向广大旅客普及民航疫情防控及安全乘机知识,赣州机场志愿服务队在T2航站楼开展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分布在旅客候机各区域,向往来旅客重点介绍民航防疫知识、防止购票短信诈骗的方法、航延依法维权途径、各航空公司行李托运差异化规定等常识,同时,通过引导旅客参与民航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发放安全乘机须知、开展现场有奖互动答题等形式,科普了民航防疫知识,解答了旅客各类咨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得到旅客一致好评。

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种精神叫志愿服务,有一种感动叫无私奉献。疫情面前,赣州机场地服志愿服务队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展现了当代志愿服务队新作为、新风采。赣州机场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有温度、暖人心的真情服务,持续提升旅客满意度和获得感。(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赣州机场 申继伟)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