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涉案金额高达百万!深圳市机场分局侦破额温枪诈骗案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22:00:00

中国民航网讯:2月20日16时16分许,王先生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额温枪被骗,被骗金额100万元人民币。

经查,2月14日,王先生通过其微信认识了罗某,并向罗某订购了1千把额温枪。2月19日凌晨1时许,王先生向罗某汇款15.5万元人民币作为订金;2月19日,王先生又向罗某追加订购1万把额温枪,并向对方汇款90万元人民币,两次共计转账105.5万元人民币,交货日期为2月22日。

2月20日,罗某称交货日期要推迟1天,王先生不同意并要求退款,罗某一直推诿、拖延。2月20日16时16分许,王先生拨打110报警,机场分局办案民警与罗某联系,罗某称将于2月21日全部款项退还;2月21日,王先生收到罗某退款5.5万元人民币和1张邮政储蓄银行100万元人民币的汇款单图片。

2月23日,王先生仍未收到剩余100万人民币的退款,罗某称其是从周某那里取货,货款全部转给了周某,汇款单图片是周某提供;王先生到银行查询后发现汇款单是假的,周某称自己只是个中间人,汇款单图片是上家提供的,自己也被上家骗了。

抓捕现场

接报后,机场分局高度重视,副局长秦荣刚同志带领刑警大队、视频大队立刻成立专班开展侦查工作,周某存在诈骗行为。在市局刑警支队和宝安刑警大队的支持下,在广州白云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额温枪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女,28岁)。

审讯中,机场分局深挖廓线,带破两宗内蒙古和江苏口罩诈骗案件。2月25日,分局立即赶往潮州,在潮州警方的协助下,成功抓获口罩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林某(男,34岁)。

审讯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拦截被骗资金58.3万元。嫌疑人林某因涉及口罩诈骗案件,已移交潮州市潮安金石派出所处理,并已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深圳机场警方温馨提示,近期迎来返程复工潮,口罩、额温枪等物资需求量增加,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