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乌兰浩特机场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城墙”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8 11:1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宁 报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员工防护工作,乌兰浩特机场多措并举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员工和旅客筑牢防疫“城墙”。

2月15日,乌兰浩特机场迅速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学习借鉴地方相关单位和集团公司兄弟机场防控疫情好方法、好举措,发挥员工首创精神,为一线员工做好疫情防护,在值机、问询、售票、安检验证、登机口等柜台安装防护隔离屏。

 

 

为使防护措施到位,多次试验防护隔离材料,调整隔离屏大小、高低,仅用1天时间就将隔离屏全部做好并安装到各个岗位。经试用,该隔离屏能有效降低飞沫传播的风险,确保隔离有效,而且不影响旅客人脸识别,为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和旅客提供了双重安全保障。

 

 

 

 

疫情发生后,为做好航站楼和办公场所卫生、清洁、消毒监管工作,乌兰浩特机场及时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协调医疗单位对物业保洁人员进行84消毒液和75%酒精配比、使用方法培训,确保消毒工作安全、专业;在候机楼安装、播放疫情防控指示牌和宣传知识;监管物业公司严格执行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最新要求增加消毒频次,候机楼、办公场所等区域每2小时消毒、通风1次;安检现场、值机柜台、电梯、卫生间、饮水机、门把手等人员密切接触区域每2个小时消毒1次并记录台账成册,在候机楼出入口、登机口到达口及办公场所出入口放置“鞋底消毒盒”;对候机楼出入口、空调系统进行定时、定期每2小时进行通风,空调系统每星期消毒1次;在各场所出口处设置废弃口罩封闭垃圾箱,集中收运处理各种垃圾和废弃口罩,严防二次污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是防护员,乌兰浩特机场将时刻牢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