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动力能源做好降雪天气供暖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2-10 14:38:00

步入冬季以来,首都机场地区已经历两次降雪过程。面对冬雪的来袭,动力能源公司积极做好筹备工作,密切关注航站楼内及周边各所辖区域内的供暖温度情况,根据温度变化及时做出调整,积极应对、全力保障,致力打好降雪天气温度“保卫战”。

预警即号令,迎雪准备提前进行

在接到11月29日夜间即将出现降雪的通知后,动力能源公司第一时间发起生产运行提示,将天气信息传达至各单位,强调要做好人员值守及设备运行检查工作。并重点提示要密切关注航站楼内各重点区域温度情况,做好温度调试及保障工作。

在动力能源公司的全面部署下,暖通分公司作为供暖的“源头”所在,率先启动温度调试准备工作。三部各司其职,采用“四时平均温度计量法”来计算出当天供热需求量,依据计算结果与室外实时温度来进行锅炉负荷调整,确保达到供暖要求;作为航站楼内的温度保障“主力军”,航站楼分公司根据往年运行经验,对航站楼内登机桥风机盘管逐一进行测温检查,同时针对本年度股份公司预进行的登机桥管线改造工作,提前对设备、管线进行防冻处理;处于初期运营阶段的大兴机场航站楼对运行设备进行“地毯式”大检查,提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缺陷。同时,针对有可能影响供暖质量的屋顶天窗、漏风管口进行细致巡查、逐一确认。

这仅仅是这场温度“保卫战”的几处剪影,动力能源公司全体员工先后在此次冬雪前进入备战状态,势必确保航站楼内及其周边所辖区域供暖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冬雪再临,多方联动积极调控

“首战告捷”一周有余,雪花再次飘落京城,为机场增添一抹纯白。但“动力能源人”们无暇欣赏这“银装素裹”,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所辖区域的各个角落。

此时的航站楼内,降雪的雾霾导致部分航班被迫延误或取消,大量旅客滞留,给航站楼内温度保障工作带来了极为艰巨的挑战。每个人都如同一个小小的“热源”,人员的流动同样影响着温度的变化。为保障降雪期间航站楼内温度达标、舒适,航站楼分公司积极与指挥中心和暖通分公司进行沟通,根据室外温度变化趋势调节楼内供暖系统的水温和流量。同时,联合调控末端设备出风温度,确保楼内供暖温度平稳正常。通过密切关注综合能源平台,针对温度异常区域进行现场测温,检查设备送风情况,从而调节设备运行状态。

在洋洋洒洒的雪花中,每个“动力能源人”的心汇聚子在一起,为确保各区域温度达标通力合作,用行动为每一位旅客和用户构筑起一道抵御寒风的“高墙”。

雪止亦寒来,明确重点加强巡视

俗语有云:“霜前冷,雪后寒”,降雪的结束只是完成了保障的第一个阶段,供暖温度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动力能源公司根据之前针对降雪天气进行的专项部署,要求各单位持续做好后续温度巡察工作。航站楼内,人员分别对69座登机桥的雨水管线进行排查,同时持续关注航站楼各区域温度,针对楼内要客休息室、贵宾休息室、医务室等重点区域设备进行仔细查看;机场周边,通过对辖区用户的入室测温,第一时间掌握供暖情况,同时对水路管线进行细致巡察,确保无水管冷冻现象发生。雪止,而动力能源公司的各项保障工作依旧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天气不暖人心暖,风雪无情人有情。在特殊天气保障过程中,动力能源公司提前部署,各分公司单位通力合作,有效确保了供暖系统运行正常,顺利完成了降雪天气能源保障任务。尽管特殊天气持续给动力能源公司供暖保障工作带来挑战,但每一位员工对待工作的热忱之心足以将这冰雪融化。动力能源公司将全力确保航站楼内及周边区域供暖工作的平稳运行,使每一位旅客和用户即使在寒冷的雪夜中,也能够感受到暖心的“动力服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文倩)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