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打造华中首个5G全覆盖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8 17: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陈晓东、郑卓睿 报道:随着T3航站楼5G信号正式开通,武汉天河机场成为华中首个5G全覆盖机场。日前,借助武汉市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契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以“5G城市,智慧军运”为主题,通过良好5G信号覆盖以及航站楼5G展示体验厅建设,向来自全世界的朋友展示中国5G技术,体验智慧军运的“5G长廊”,展现武汉城市风采。





武汉天河机场打造华中首个5G全覆盖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的5G数字化室分覆盖采用华为公司的Lampsite解决方案,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分别进行5G覆盖升级,实现了5G信号全覆盖,成为了全国第一家最大单体建筑5G信号全覆盖和多种复杂场景下5G信号全覆盖的示范区域。

军运会瑞典、巴基斯坦参赛运动员在天河机场5G展示体验厅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 (2)~.jpg

军运会瑞典、巴基斯坦参赛运动员在天河机场5G展示体验厅与智能机器人进行互动

武汉机场航站楼搭建的8个5G展厅分布在T3航站楼国际出发厅、国内出发及到达厅,覆盖了国际、国内旅客进出港全流程。8个展厅由武汉天河机场、三家电信运营商、设备厂商(中信科)分别搭建展出,各具特色,各有千秋。

在运营商独立展厅内对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技术特点进行形象化展示,突出VR眼镜、AR医疗、5G机器人、AR教学、云游戏在5G技术应用方面的探索与实践。让旅客近距离感受“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

在机场展厅内除了有逼真的VR体验,聪明的智能机器人互动外,主要展示5G网络在机场物联网、机场自动化调度、人工智能服务、旅客服务、行李跟踪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为天河机场全面打造“智慧机场”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

例如将“人脸识别技术”与5G千兆网络结合,以“5G+人脸识别”作为基础技术,并以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AI(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辅助,打造出了“一脸通行”、“AR眼镜识别”的全新服务升级。

下一步,“一脸通行”将助力旅客从值机、贵宾室、到登机全过程均可刷脸通行,而无需出示身份证、或者登机牌等证件,一方面为旅客带来“路路通”的感受,一方面也能缩短人工查验带来的时间耗费,缩短旅客的登机时间,带来“全流程、零介入、无纸化”的畅快5G智联、愉悦智慧出行新体验。

设备商展厅也拿出最新的5G设备及“黑科技”进行着重推介。各个展厅内均配备有热情、专业的讲解员服务,为旅客讲解5G小常识,指导旅客完成5G体验项目。精彩纷呈、科技感、带入感十足的5G展厅展示,吸引众多中外旅客纷纷驻足,进入展厅参观体验,旅客们在参观体验完后对中国5G技术交口称赞,表示不虚武汉天河之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