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董晴:铿锵玫瑰 点亮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20 13:46:00

 

董晴.jpg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董晴,是一名活跃在首都机场T3安检现场的基层管理者,她先后获得“机场地区国庆60周年工作特殊贡献奖”、“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工作15年的时间里,她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航空安保人的使命担当,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和操作规范,以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以科学严谨的专业技能,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为捍卫空防持续安全贡献应有力量。

不忘初心 践行真情服务

董晴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以“真情服务”为行动准则,以更好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需求为前进目标,积极践行真情服务举措。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她深刻认识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已经成为守住民航人初心的迫切需要,成为推动公司发展转型的迫切需要,为此,她通过思想教育、典型引领、负面警示来提升员工对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促使员工对“真情服务”理念入脑入心;通过服务培训、模拟演练、技能比武来夯实员工服务基础,掌握服务技巧;通过实时监察、及时整改、树立典型,时时掌握本科室员工服务情况,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增强员工主动服务意识。通过系统的部署和管理,董晴所带领的科室成为整个公司的服务标杆,而董晴作为服务先进个人,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管理人员讲堂,分享她的管理经验和工作成效,带动公司整体共同进步。

牢记使命 严守安全底线

对于中国民航人来讲,担负的使命就是牢记建设民航强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守空防安全生命线。董晴深刻认识到肩负的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在工作中严守空防安全岗位底线,始终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没有一丝一毫松懈。面对人来人往的安检现场,注意发现行为异常旅客是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的一天,董晴像往常一样在T3国内安检现场前端值班, 细心的她发现远处有一男子行为异常,在电梯拐角处蹲下长时间整理衣物,起身后四处观望。通过观察该男子的行为,董晴心里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秉持不排疑点不放过的原则,董晴提前告知检查员对该男子进行重点检查,最终从男子身上查获一次性打火机两个。她以高度敏感的责任意识,成功拦截一起空防安全隐患。

锐意进取 取得不断进步

董晴作为团委书记,本着“开拓、进取、务实、创新”的原则,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的指示精神及团委的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先锋队和主力军的作用,进一步明确团青工作重点,认真、扎实、有效地完成了团委内各项工作。她不断坚持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锻炼,时刻以饱满的热情、用心投身团委的工作中。她大力加强青年业务、理论知识,文体活动等各种阵地建设,取得了出色成绩,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深受党员、团员的信赖,并得到领导充分肯定和赞扬。

董晴生动诠释了民航人的守初心、担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她将一如既往地在岗位上严守空防安全,践行真情服务,不断满足广大旅客美好出行的需求,为实现民航强国的伟大战略做出应有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