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郑鹏:践行青春使命 点亮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4 09:50:00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郑鹏, 是安保公司一名工作在T3航站楼的基层管理者,曾获得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工作十四年来,一直奋战在安检现场一线,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航空安保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激励青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在郑鹏的青春路上,奋斗是始终不变的基调。2005年,他从学校安检专业毕业后,如愿以偿地来到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保障安全的责任感和一份根深蒂固的安检情结让他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安检员的决心。每天重复体力劳动的疲惫和被旅客误解的委屈,也被一次次圆满完成任务的成就感、一声声真诚感谢的欣慰所化解,他在安检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

工作十余年间,通过勤学苦练,郑鹏共查获了各类违禁物品200余件。一次在开包岗位,一名非洲籍旅客行李箱中一个个用数层胶带缠绕的蚕茧状颗粒物引起了他的注意,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他细心排查,最终在该旅客箱包内和体内查获1.2公斤海洛因,这是近年来协助首都机场警方破获的一起重大的毒品运输案件。郑鹏也因此获得了公司的表彰和奖励。

十年的安检生涯,历练了他的心智,铸就了他的品格,让他成为了一个忠于使命,勇于担当的人。2014年1月2日,郑鹏下班驾车途经顺义区潮白河畔时,遇到有人落水。他来不及思索,踩着并不结实的冰面,利用树枝对落水者进行施救。就在此时,脚下的冰面忽然裂开,一个不留神郑鹏也落入了冰冷的河水中。情急之下,干脆一个猛子扎到水里,快速游到落水者身边,一把将他揽起。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营救。此时,河岸上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当郑鹏确认落水者安全之后,悄悄的离开了现场。1月17日,获救者通过围观群众提供的车牌号和制服找到安保公司,并将“国门安检舍己救人,有品有德定有好报”的锦旗送给郑鹏时,他的心情既激动又不安,郑鹏说:“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作为一名安检人、作为民航业中的一份子,郑鹏很自豪,他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民航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工作在首都机场,郑鹏深知肩负的安全责任和政治使命不可懈怠,郑鹏与他的同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日夜不息地奋战在民航安检的第一线,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保障空防安全、提升运行效率和提高服务品质贡献青春的力量,在平凡的安检岗位上,坚守着这份不平凡的职责。2018年5月份,经过组织的多年培养以及十三年的工作历练,郑鹏从一名一线安检员走上了基层管理岗位。目前,他主要负责科室的行政工作。经过一年来不断的摸索,他从一名管理“菜鸟”,总结出“4-3-3-2”管理方法,赢得公司领导的认可,也成为优秀管理方法在公司推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管理者,他的新征程才刚刚起步。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郑鹏将继续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他的坚守、他的执着朝着梦想不断前行,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劳动和智慧为实现民航强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笑、程思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