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机场"心悦"班组荣获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8 16: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凡 报道:近日,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地服公司国内客服部"心悦"班组,荣获江西省总工会授予的"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作为地面服务的最后一个环节,负责旅客出港及进港航班的接送机服务工作,能获得此项荣誉不仅是对"心悦"班组工作的肯定,更是全体"心悦"人真情服务广大旅客收获的答卷。

"心悦"班组成立于2012年,班组人员85人,平均年龄25岁,是一个充满朝气、个性鲜明、敢于担当的团队。作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服务旅客的一道窗口,承担着南昌机场约82%、日均3万多人次的进出港旅客保障工作,以专业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安全至上,夯实三基筑防线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也是支撑民航发展的根本。为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心悦"班组始终牢记所肩负的安全使命,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教育,将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层层落实,确保日常安全检查的有效性、真实性,避免日常督查流于形式。为确保安全教育的有效性,"心悦"班组对个别经常出错的员工开展一对一跟踪督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8年全年,"心悦"班组全体员工未发生一起违章或不安全事件。每周一堂"心悦"讲堂,全员参与并分享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通过案例教学、实地教学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强化纪律作风意识,从查隐患、控风险、补短板、强弱项入手,全面查摆各关键岗位、重要环节安全隐患,让安全意识在员工中入心入脑。

通过差异化管理、可视化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个性化业务培训补齐了班组员工的短板,使人人都有了一手绝活。如登机口查验登机牌,这看似简单的事情,实则要求服务人员练就一双"火眼金睛",通过登机牌扫描枪、手机二维码读卡器,旅客航班信息立刻呈现在屏幕上,为确保旅客不错乘、漏乘,服务员需落实登机牌扫描"7步法",让每一位旅客都能够准确无误地登机。

分秒必争,航班正常担使命

航班正常是真情服务底线之底线,是提升广大旅客满意度的根本。在航班保障中,"心悦"班组处在旅客流程保障的最后一个关口,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与航班乘务组、航空公司代办密切配合,完成旅客登机流程,达到航空公司提前5-10分钟关闭客舱门的要求,为机组争取充足时间申请飞机放行。"留给登机口的时间不多了",正是心悦班组日常保障紧张程度的写照。为此,心悦班组充分展示出了狠掐时间的"艺术",在还有旅客未登机时,反复用广播提醒乘客,安排工作人员到相邻机位休息区提醒该航班已经登机,直到飞机关舱门,2018年成功避免旅客误机人数超过千人。

但是,登机阶段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情况。"心悦"班组坚守航班正常使命担当,积极推行"利他到极致"的服务理念,针对部分航空公司客舱行李架容量不足导致舱门口托运行李问题,专门成立了QC攻关小组,专人负责在登机口提醒旅客提前托运行李,避免因登机后行李架不足重新托运导致航班延误,有效解决了行李卡控问题,确保了航班的运行正常。

真情服务,传递微笑与温暖

坚守真情服务底线,践行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服务广大旅客、服务航空公司,"心悦"班组在登机口积极推行微笑服务和有声服务,简单的一句"您好"、"谢谢",却让服务更有温度,同时,让广大旅客深切感受到南昌人民的热情好客的一面。

2018年,"心悦"班组共保障无陪老人、轮椅旅客、无陪儿童等"特服"旅客约1.2万人次,成立了"心悦妈咪"小组,为孩子们添置了手工沙画、儿童图书、娃娃玩偶等,安排专员陪伴着孩子们一起,直到孩子们安全登机,让出行旅客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心悦妈咪"渐渐形成品牌,在行业内小有名气。

在2018年全年千余架次、近十万人次的航延服务保障工作中,"心悦"班组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职业精神,诠释了一名身处航延服务第一线的普通职工真情服务旅客,全力确保成行的履职承诺。期间,"心悦"班组成员用无数个无数个通宵达旦、默默奉献的身体力行,为滞留机场旅客提供航延优质服务,避免了因航班延误可能造成的旅客群体事件风险,获得代理航空公司和旅客的一致好评。

随着南昌机场航空旅客吞吐量的不断发展,"心悦"班组也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心悦"人唯有戒骄戒躁、勇于奉献,才能立足岗位,将"真情服务"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细节,全力为广大出行旅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专业化服务,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打开一道认识魅力英雄城南昌,了解《滕王阁序》中描绘的"豫章故郡、洪都新府"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