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试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1 16:33:00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张益晨 摄 (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吕妍 报道:12月1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高铁和机场两大交通枢纽无缝对接。旅客在高铁南京南站即可享受机场的航班查询、值机订座、机场巴士、行李托运等一站式服务,轻装上阵前往南京禄口机场,直接过安检就可进入候机区候机。

对于苏皖两省高铁沿线的旅客来说,如果搭乘晚上从南京机场出发的国内航班,当天可“提早”抵达南京南站,在南站城市候机楼办好值机、托运行李等手续后,来一场轻松惬意的南京半日游,游览中山陵、总统府等南京著名景点,品尝地道的夫子庙小吃,游览结束后直接去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的设立,在给旅客带来美好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注入新的活力。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李晗旭 摄 (7).jpg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京南站城市候机楼位于高铁南京南站一楼南京长途汽车客运南站旁,面积606平方米。目前可为旅客提供八大服务:问讯服务,旅客在到达机场提前了解乘机相关规定;售票服务,发售去往机场的班车票;值机服务,旅客可在值机柜台办理航班起飞2小时前的登机牌,以及机票改签等手续;航班信息查询服务,提供前方机场航班信息发布;候机服务,候机楼内有100个宽敞舒适的座位供旅客使用,并提供饮水、洗手间、无限网络等服务;预安检服务,对旅客及行李进行到达机场前的预安检;行李托运服务,乘坐当天国内航班(除九元、春秋等廉航)的旅客最迟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在候机楼提前办理托运行李;机场班车服务,目前南站城市候机楼到机场的旅客大巴每半小时一班,准点发车,首班车为早7点,末班车为21点,行程约半小时。即日起至2019年1月15日,南京南站到机场的旅客大巴票价半价优惠。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李晗旭 摄 (6).jpg

旅客进入南京禄口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后,首先确认航班信息,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通过安检后,直接乘坐机场班车。有行李托运需求的旅客,行李在城市候机楼加挂行李条后交给安检人员后就可轻装上阵出行。旅客的行李经安检后由机场工作人员放在机场班车专用行李舱,到机场后由专人接走进行二次安检。南京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托运行李检查采用国内先进的双通道双视角X光机,通过两组独立的射线源结构,可提供水平、垂直两个视角的图像并分别显示,更加准确有效的识别危险品和违禁品,缩短行李检测时间,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漏检率,最大程度避免旅客为行李操心。如果确实需要开包查验或其它问题,机场工作人员则通过预留的电话与旅客联系。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南站城市候机楼开始试运行。李晗旭 摄 (8).jpg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在苏皖两省共成立30座城市候机楼,每天往返班车402班次。2018年,各城市候机楼共运送旅客189余万人次,相当于一座中型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高铁南京南站有京沪、宁杭、宁安、沪汉蓉等多条高铁线经过,日均发送320对高铁列车。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开通直飞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圣彼得堡、米兰、莫斯科等8条远程洲际航线。定期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主要通航新加坡、曼谷、吉隆坡、首尔、釜山、济州、东京、大阪、冲绳、札幌、巴厘岛、暹粒、岘港、马尔代夫、普吉、芽庄、卡利博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台北、高雄、台中等地。“十三五”期间,南京禄口机场将继续拓展国际航线,努力新开或加密至欧洲、澳洲、北美等地定期航班;增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通达性,争取开辟中东航线;加大国内三、四线城市的航空通达性,加密重点城市航班频次。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