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贵宾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0-11 11: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陆朋、袁蕊 报道:10月9日,首都机场贵宾公司党委中心组开展安全作风建设及管理专题学习。首都机场贵宾公司党委书记梅路明、总经理路华及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贾荣健主持会议,公司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视频新闻和《焦点访谈》安全生产抓住“关键少数”。

梅路明传达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2018年9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民航局《关于下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的通知》,华北局《关于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的通知》以及《集团公司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梅路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将中央、民航局和集团公司的部署和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员工,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上。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机制,确保与时俱进,杜绝制度执行“走过场”。要结合集团公司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安全管理实际,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积极主动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要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安全作风建设,各级管理人员要一级抓一级,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加强“三基”建设,以加强班组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进一步夯实安全运行基础。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廉政安全建设和员工队伍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廉洁良好局面。要加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切实提高全员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安全是政治、安全是生存之本,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

路华围绕安全作风建设及安全管理作专题宣讲。路华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安全形势,强调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严守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要按照集团公司将“事故征候当事故抓;典型安全事件当事故征候抓”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到安全关口前移。要积极对接集团公司安全“四个底线”指标体系,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安全底线目标体系建设。按照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导问责办法》,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二是注重“四个结合”、夯实“三基”建设;要注重思想教育与培训指导相结合,促进意识和素质培养。要注重从严监管与关心关爱相结合,促进习惯养成。要注重传统方法与先进手段相结合,筑牢安全防线。要注重组织管理和自我管理相结合,营造安全文化。三是强化“两个理念”,深化落实“三抓”。要强化“安全是政治,是生存之本”的安全理念和“贵宾全流程服务管理”理念。深化落实常态抓安全隐患,重点抓风险管控和长远抓系统建设“三抓”管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绝对安全。

党委委员郑南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民航报》社论文章《伟大出自平凡 英雄来自人民》,分析了公司近年来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安全案例。

专机服务部、服务中心、嘉宾服务部、旅客服务部分别分享了“三基”建设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