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南昌昌北机场:打造专业高效的安检“铁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6 14:41:00

 

近期,南昌昌北国际机场组织开展了为期6天的安检专项能力提升培训。南昌机场安检基层管理人员、班组长及业务骨干共68人分两批参加。安检护卫部总经理张武、副总经理吴亦洁参加培训并讲话。

多方协调定方案  提升能力夯“三基”

此次专项能力提升培训是安检护卫部落实部门2018年“能力提升年”工作部署,夯实“三基”建设,提升基层管理人员及业务骨干综合素质,打造专业高效安检“铁军”的重要举措。为使此次培训成功举办,达到预期效果,我部提前一个月开始部署,定主题、制方案、选课题。从600多名员工中甄选出68名基层管理人员、班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并聘请首都机场管理学院资深讲师——秦利平、臧云鹏作为课程主讲。为不影响各单位现场运行保障,此次培训特定在周末,并分两批进行,这一系列举措为培训的圆满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头脑风暴谈“四差”  助力打赢翻身仗

开班当天,部门接到集团公司打赢“四差”专项行动要求,部门总经理张武立即决定培训班在当晚开展一场“四差”专项行动头脑风暴。参训人员大部分来自工作一线,他们将工作中存在的“环境差、卫生差、形象差、服务差”的现象进行了深度剖析和归纳总结,大到检查标准、旅客过检效率、制度适用性,小到发型、岗位站姿坐姿、仪器摆放位置、违禁物品框的清洁度等等,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我部打赢“四差”翻身仗夯实了基础,为《江西机场集团安检护卫部“打好‘四差’翻身仗”专项行动方案》的制定指引了方向。

理论结合体验  戴好“六顶思考帽”

秦利平讲师用《职责担当与班组管理》、《水平思维与高效决策》、《安全服务监督与风险评估》三个主题课程,运用理论结合现场体验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参训人员传授了团队管理方法、管理风格,多维度思维方式,如何正确处理安全与服务的关系及服务监察要点等方面的知识。其中,令大家印象最深的是《水平思维》课题中的“六顶思考帽”,即:白帽(信息与数据)、红帽(直觉与感情)、黑帽(风险与逻辑)、黄帽(价值与乐观)、绿帽(创新与冒险)、蓝帽(系统与控制)六顶“帽子”。通过鲜明的对比、形象的案例,以及引人深思的“盲人”及“独木桥”游戏,让大家学会了在管理团队、制定方案时,如何采用“六顶思考帽”的思维方式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主训团体竞赛  提升团队凝聚力

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课程是此次培训的重点和亮点之一。臧云鹏讲师通过“武林大会”、“翻牌接力”、“虎口脱险”三个活动的分组竞赛,用“组员失误队长受罚”、“重复失误惩罚叠加”、“惩罚超支队员分担”等方式,让参训人员从趣味满满、笑点不断的游戏中,了解管理者在团队中的重要作用,体会同甘共苦、同心协力的团队精神,更收获了队友间深厚的情谊。当队长的第220个俯卧撑在队友们的助威声中结束后,现场不约而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许多队友更是欢笑中夹杂着泪水,喜极而泣。作为队长的80后小伙孔晨生在活动结束后,激动地说:“这堂课没有一个理论知识点,仅仅通过游戏便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身为管理者的责任与担当!”

张武对此次培训提出“两个要”:一是要学以致用,注重实效,将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二是要合理运用,突出成效,让“四差”问题的全面整改成为检验培训效果的第一个突破口。安检护卫部副总经理吴亦洁表示,此次培训是部门“能力提升年”的铺路石、敲门砖,参训人员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学,学出问题来,并在培训后将所学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其他员工,达到“全员同步提升”的目的。

今后,安检护卫部将继续以全员“能力提升”为主要抓手,带领员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能力”二字,用“能力”保安全,以“能力”守底线,向打造专业高效安检“铁军”的目标奋斗不止。(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贾超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