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上海机场与亚特兰大机场签署姐妹机场友好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3 22:5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7月23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签署姐妹机场友好协议,相约开展合作。此前,2018年7月21日开航的亚特兰大-上海浦东航线,构建起了直接连通两地的空中桥梁,

协议签署后,上海机场和亚特兰大机场将共同打造有助于互利多赢的发展格局,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合作开拓力度,力争把上海机场和亚特兰大机场建成旅客进出亚洲和北美地区的首选航空门户;同时,双方还将在枢纽运行、航班准点、高科技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联手推动机场运行管理水平提升,共同塑造卓越运营的机场品牌形象。

上海是我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上海航空枢纽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上海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撑。经过多年努力,拥有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上海,已经建成了我国首个亿级航空枢纽,也是全球范围内仅次于伦敦、纽约和东京的第四大航空客运枢纽,更是连续十年的全球第三大航空货运枢纽;目前,上海通航158个境内航点和139个境外航点。未来,上海机场将以打造品质领先的世界级航空枢纽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规模、功能和品质。

亚特兰大机场是全球首个客运量过亿的机场,已连续二十年蝉联全球机场客运量第一,也是全世界旅客中转量最大的机场。亚特兰大机场通航150个美国国内航点和75个国际航点,日均航班起降达2700架次,空地保障能力强、运行效率高,是全球机场枢纽运营的典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东方航空和达美航空是上海和亚特兰大两地的核心基地航空公司,这两家航空公司也有着紧密合作,且均为天合联盟成员,航司之间与机场之间的合作关系互相促进,使两地航线网络的协同与融合不断得到加强。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融、总裁冯昕以及副总裁贾锐军,佐治亚州机场及政府代表团一行,东航集团副总经理唐兵等参加了协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