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合肥新桥机场地勤-高温下的坚守(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0 16:42:00

目前正是暑运高峰,合肥新桥机场每天迎送进出港航班270架次左右,运输旅客约3万人次左右。为了机场的平稳运转,保证航班的正常,机场工作人员忍受高温“烤”验,挥汗如雨,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一份执着和敬业,做着不平凡的付出。

室外高达55度

吴国强检查飞机

7月中旬以来,连续的高温炙烤着全国大部分地区,合肥新桥机场每天正午时分,炎炎烈日下,热浪袭人,室外令人难以停留,空气温度接近55度,地表温度超过60度。高温天气下,机坪监护守护着飞机、地勤人员巡查飞机,装卸工们在飞机边屈膝躬腰装卸行李,机坪运管守护着机坪、地勤服务着旅客……他们在不起眼的岗位上、不同的工作环节,与汗水为伴,与烈日抗衡,默默奉献着,保障着一架架航班正常起降。

来自候机楼管理部服务一科的孙雨柔是外场的一名服务人员,他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在远机位通过摆渡车接送旅客上下飞机,在引导旅客登机之外,还辅助老弱病残的旅客帮助他们安全的由悬梯上下飞机,在这种比较炎热的夏天,机坪远机位没有任何的遮挡物和阴凉地,他也要顶着太阳在飞机底下来让旅客尽快地有序登机,以免旅客会发生中暑或者其他的不安全情况的发生。

孙雨柔他们的防晒措施基本上就靠遮阳帽和防晒霜,因为服务类的行业比较注意形象,所以他们不会在身上加过多的措施或者其他的防护,只有靠防晒霜、遮阳帽可以达到一些防晒效果,不过一趟接送机回来,防晒霜基本上都被晒化了,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一个夏天下来会被晒的很黑,基本上和冬天是两个颜色的,特别是衣服分界线的地方,会被晒出很深的印子。

机坪上最热的地方要数飞机发动机附近了,而这些区域也正是机务的工作区域,在这里随时能感受到滚滚热浪。但温度再高,他们都一丝不苟地完成飞机检修维护工作,这正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来自合肥新桥机场机务工程部航线二科的飞机放行员吴国强说:因为暑运,现在航班量很大,飞机到场必须要抓紧时间,防止延误,所以我们在检查飞机的时候都是第一时间去现场去检查。一般在飞机到位以后,发动机关闭,我们立即开始进行绕机的安全检查,在观测的时候,发动机后面温度尾喷大概在80度以上,包括飞机在落地以后使用刹车,飞机的刹车片和轮胎附近的温度也在60度以上,还有一个区域就是空调的出风口,在轮刹的附近,这个温度也在60度以上。每趟检查下来我们衣服基本都湿透了。

对于机场你可能只知道空姐和飞行员,要知道除了空勤人员,还有安检、护卫、地服、机务、签派、空管、配载、货运、油料、配餐、清洁、场务、消防、特种车、联检单位、机场公安等等无数的民航相关岗位人员,每个航班都至少有120人以上为它保驾护航。他们同样不分昼夜,尽心尽力的在为这座机场服务。他们无畏炎炎烈日,踏着滚滚热浪,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与高温战斗!(中国民航网)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