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应对寒潮确保航班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0 14:2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文正 报道:11月17日,北京迎来入冬以来首个大风寒潮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为了确保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运行正常,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员工应对此次寒潮天气,全力做好进出港航班安全保障。

为了确保进出港航班安全,公司根据天气预报情况,及时启动了寒潮蓝色预警,就航班保障工作提前做了部署,为600多名机坪作业飞机监护员工备齐了棉大衣、棉鞋、棉帽、棉手套等防护用品,并对员工室外作业时间和倒班模式进行了调整,通过增加换岗频次,减少员工室外长作业时间,防止员工冻伤现象发生。另外,针对此次寒潮降温天气,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未雨绸缪,提前为监护员工配置了防寒暖贴、姜糖水等防寒物资,全力做好监护员工后勤保障。

早上6点至9点时段,根据早高峰出港航班保障需求,公司对监护保障人员进行了调整,安排300多名监护队员参与早高峰航班保障,每一个监护区域都分别增加了保障人手。由于此次寒潮天气风力较大,极易吹落航后飞机发动机罩,一旦发动机罩被吹入飞机发动机或者跑道,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安全隐患。为此,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加大了停场航后飞机监护巡视力度,组织现场执勤监护员每隔10分钟对监护的飞机巡视一圈,特别对飞机发动机罩和风速管部位安全状况加强重点关注。

针对机坪安保设备运行保障需求,公司组织专人对18台监护勤务保障车辆以及围界安检通道车检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为了防止寒潮低温天气对围界安检通道车检设备造成损坏,及时沟通属地部门,对13条围界车检通道内的照明设施、隔离门、扩音喇叭和车底检查仪等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增加了巡视检查频次,确保寒潮天气航班保障工作正常开展。

此外,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在停机坪也加大了巡视力度。特别是在室外执行航班保障任务的监护科室和围界科室管理人员24小时关注气象变化和航班信息情况,并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勤务保障,处置突发情况,确保首都机场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mahu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