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救助备降航班外籍孕妇旅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5 19: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晓冉 报道:5月24日下午15时39分,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简称地服公司)接到首都机场股份运行控制中心通知,由厦门飞往阿姆斯特丹的KL884航班上有一名外籍孕妇即将临盆,预计16时备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要求地服公司务必做好地面保障工作。

接到指令后,地服公司总运行控制中心立即启动应急事件保障预案,并立即通知相关操作部门紧急集结。由于备降时间临近,机务部、站坪部、客运部等操作部门立即行动,15时50分,负责航班现场指挥的OSCAR刘梦毅第一个到达停靠机位,五分钟后,不便旅客升降车及机务人员陆续到位,16时整,站坪装卸人员、客运特服人员携带轮椅以及医护人员、边防人员、海关人员等其他保障单位人员全部集结完毕。全体工作人员严正以待,他们都盼望着飞机尽快落地,希望孕妇旅客可以平安下机。

16时32分,KL884航班安全落地。飞机停稳后,客梯车第一时间对靠舱门,OSCAR刘梦毅登机,与机长确认不便旅客升降车的对靠位置。同时,医护人员与客运部特服人员王龙立即进入机舱查看孕妇情况。经检查,孕妇情况相对稳定但需要立即就医。此时孕妇已无法乘坐轮椅,特服人员王龙与医护人员一起小心将孕妇抬至担架上,再送入不便旅客升降车。为了安全护送孕妇旅客,经验丰富的不便旅客升降车操作员屈春来及地面指挥领班王华杰也格外小心,平稳操作升降车厢将旅客安全送至机下。

与孕妇旅客同机的还有她的丈夫及两岁的孩子,在急救车发车前,孕妇丈夫提出要求,希望可以将托运行李一起带走。站坪部查理(地面装卸指挥员)范小强立即指挥装卸队打开机舱进行卸机作业,仅用8分钟,装卸员工便从三百多件行李中找出旅客的三件行李及一辆婴儿车。特服人员王龙将行李交由旅客核查确认后,协助旅客现场完成边防、海关手续的办理,最终在16点52分将三名旅客及行李一起送上急救车前往医院。17时58分,经过机务检查及航空器加油等系列作业后,KL884航班推出,顺利再度起航。

据悉,外籍旅客已被送至和睦家医院进行治疗,由于救治及时,孕妇状态良好。在得知信息后,特服人员王龙在第一时间联系航空公司负责人,以便航空公司做好旅客的后续服务。

此次保障,自接到任务指令后,21分钟人员、设备全部到位,飞机落地后,仅用20分钟孕妇旅客被安全运送离场。地服公司保障人员通过密切的配合及细致的服务为孕妇旅客赢得了宝贵的救助时间!在总运行控制中心的统一指挥下,机务部、站坪部、客运部等部门凭借专业、高效、细致的地面服务圆满完成了一次迎接新生命的"保卫战",优质的保障能力受到了航空公司及医护人员的一致赞许,地服公司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了企业践行真情服务底线的决心与实力!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