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内蒙古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获得呼和机场“旅客服务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3 16:28:00

呼和机场颁发旅客服务奖证书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云凤 报道:2016年,在“坚持真情服务底线”总体要求下,地服分公司客运部按照民航局关于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活动要求,积极行动,结合自身情况,通过规范服务流程、优化服务细节、创新服务项目,为旅客提供了优质的航空地面服务,荣获了由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授予的“旅客服务奖”,这是继2015年后再一次获得该项殊荣。

规范服务流程,坚持安全第一

“安全第一”是民航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2016年,客运部不断梳理各岗位作业指导书和各类规章制度,规范岗位上的服务工作,组织开展岗位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无后果违章检查强度,加强对托运行李中锂电池、危险品的询问力度,登机口工作人员严把行李尺寸关,对于超过客舱尺寸的行李劝说旅客进行机下托运。同时,为了推广好的经验和方法,客运部收集、梳理、制作了差错案例教材库,并对员工进行“服务差错案例”教育培训,通过找出不同差错的共性,对员工的业务操作进行规范,提高服务工作的规范性和统一性。

优化服务细节,提供差异服务

2016年,客运部积极践行“真情服务”,在各个岗位不断优化服务细节,根据旅客、航空公司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

在值机岗位上,客运部在值机柜台附近安排专业外围引导人员,这些引导人员会积极主动的对办理值机手续的广大旅客进行分流引导,将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引导到自助值机柜台,办理自助服务。对于晚到旅客,外围工作人员会主动引导旅客到值机经理柜台,帮助其快速办理值机手续,并将“晚到旅客”签牌粘贴在明显位置,引导旅客前往急客安检通道快速通过安检,尽力避免旅客误机。对于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外围工作人员加大关注度,帮助开设绿色通道。

在服务岗位上,登机口工作人员及时关注航班上持航空公司金银卡旅客和特殊旅客,并严格执行航空公司差异化要求提供优先登机服务。为确保航班准时,在航班规定起飞时间前二十分钟,登机口工作人员分区域对旅客进行三次倒播登机提醒,尽可能避免旅客错过乘机。

创新服务项目,丰富服务体验

真情服务无止境,2016年客运部站在旅客的角度,努力改进服务方法,提出一系列创新服务项目,丰富旅客服务体验,增进旅客服务获得感。客运部增加了登机口语音道别服务和双手递交登机牌环节;对原有单一的登机广播增加了过站旅客、特殊旅客、常旅客优先登机的项目调整;在特殊旅客保障方面,增加了专职提供特殊旅客引导服务项目。

在中转服务方面,为了让中转旅客感受到快速、便捷的中转服务,提升“首府中转”品牌影响力,客运部开通了中转急转业务,将中转服务保障时间由原先的航班起飞前60分钟提前到航班起飞前40分钟;增设特殊旅客中转服务业务;增加人员配置,确保全程专人引导中转旅客;优化中转行李保障流程,提升中转行李分拣、托运的准确性。

地服分公司客运部获此殊荣,是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2017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真情服务”底线,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客满意度,为推进民航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