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中国机场
乌市机场关闭18小时 空铁联运送758名乘客回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0 15:48:00
  中国民航网讯: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和暴雪黄色预警。强冷空气带着寒冷的大风和雨雪呼啸南下,新疆东北等地大雪纷飞。

2月19日午后,乌鲁木齐市迎来降雪天气,截止到2月20日上午,累计降雪量已达到12毫米以上,达到暴雪级别,这也是乌鲁木齐这个冬天截止到目前最大的一场降雪。

乌鲁木齐19个小时的大暴雪,积雪厚度达29厘米。一场暴雪将刚刚迈入春天门槛的乌鲁木齐,再次送回“冬天”。

目前,乌鲁木齐机场已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需要出行的旅客请及时查询航班动态。

据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突降的暴雪给机场带来很大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从2月19日晚关闭跑道18小时。目前机场跑道虽已开放,但机场保障能力依然不足,截止20日14时前,乌鲁木齐机场每小时进港只限接受6架航空器。

图片来自“不飞不舒服斯李司机”(微博):乌鲁木齐昨天的这场大雪,机场关闭了一晚上。清了一早上才把飞机周围推出的路线清理出来,这雪量...

图片来自“不是飞行夫”(微博):各位旅客,请耐心等待,机场清理跑道滑行道已经已经进行了几个小时,飞机除冰除雪也将是一个大工程,旅途愉快是我们的祝福,旅途安全是我们的使命!

19日,乌鲁木齐航空由郑州飞往乌鲁木齐的UQ2504航班一度在甘肃上空转圈盘旋。

2月19日,吐鲁番机场作为乌鲁木齐第二机场在暴雪天完成13个航班的备降航班保障任务,保障备降旅客1600余人,住宿630人,组织动车转运至乌鲁木齐758人。

吐鲁番机场从2月19日15点49分起,连续完成杜尚别(国际航班)、西安、长沙、成都、重庆、且末、库尔勒、厦门、阿勒泰、喀什等地飞往乌鲁木齐的13个航班的备降航班保障任务。共保障备降旅客1600余人,住宿630人,组织动车转运至乌鲁木齐758人。

据悉,此次备降吐鲁番机场的有四川航、南航、东航、天航、吉祥航、奥凯航、厦航7家航空公司。

吐鲁番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迎接大面积备降,需要机场各部门齐心应对。空管业务部的信息速递、合理调度,灯光站及时开启助航灯光,机务准确指挥引导,消防护卫(机坪运行)部的资源合理调配、对接客梯车,运行保障部根据飞机需要,提供电源车、气源车、清水车、排污车等保障服务。

地面服务部及时联系协调航空公司,为旅客发放冷餐盒、饮用水,同时密切关注乌鲁木齐天气情况,服务工作人员为自愿中止行程的旅客积极办理相关手续,并根据旅客需要,提供航班延误证明。

同时,吐鲁番高铁站为备降旅客提供专用售票柜台,机场还为旅客联系吐鲁番市区酒店安排住宿,协调出租车等服务。

吐鲁番机场作为乌鲁木齐第二机场具有着先天的优势,除了距离近,吐鲁番冬季天气基本以晴朗多云为主,为乌鲁木齐机场在冬季出现特殊天气情况E类及以下机型的备降提供了可靠保障。

同时,吐鲁番机场与高铁站距离不足500米,交通便利,方便旅客快速换乘。2015年1月14日,冻雾突袭乌鲁木齐机场造成多航班备降,国航滞留吐鲁番的近500名旅客坐动车回到乌鲁木齐,这是疆内首次空铁联运案例。此后陆续有其他航空公司备降航班旅客从吐鲁番采取高铁或汽车形式返回乌鲁木齐。(新闻主要来源:天山网、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