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产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亮相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3-23 17:3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见习记者李佳为 报道:3月23日,北京纳兰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兰德”)携其最新的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亮相第二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北京纳兰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纳兰德全流程最新全自助行李托运AD900F型设备

记者在纳兰德展台了解到,升级改造后的全流程最新全自助行李托运AD900F型设备运用成熟的AI+3D识别、大数据、RFID、生物识别、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该设备支持对行李重量、条码、形状、尺寸、数量、摆放位置及行李托盘的检测功能。可自动对行李托运区域建立虚拟保护屏障,当设备检测到干扰行李托运的情况发生时,会自动触发灯光及语音警示,确保旅客办理行李业务时安全、高效。值得一提的是,纳兰德首创的RFID读取、ATR技术核验、RFID确认三环节的行李条码读取技术,保障了条码读取的效率及安全性,有效的解决了读取干扰问题,扫描成功率大于97%,条码扫描正确率大于99.9%。

记者在科教展现场体验了该设备的使用流程,感受到了快捷、便利的航空出行体验。在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前,记者只需使用身份证即可打印行李条,按照屏幕指示栓挂好行李条,行李便进入设备内开始检测、投放,最后打印出目的地机场行李提取单,凭借该提取单取回自己的行李。整个过程中,AD900F可对旅客操作及行李检测的异常情况进行实时播报,确保旅客及其行李的安全。

多年来,纳兰德紧密契合民航智慧出行要求,坚持自主研发,打破了民航离港领域外资品牌垄断的壁垒。其主打产品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多次对标国外同型先进产品,打造出更符合中国客户群的产品功能。纳兰德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纳兰德已为国内多个大型机场提供了全流程自助方案。”

2012年,纳兰德作为国产自助品牌肩负起国产化全自动行李托运设备(AD900F型)的研发工作。2014年,经历产品多次试产迭代后,第一代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正式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上线使用,该设备成为国内首台上线的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后续,该设备还陆续服务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珠海金湾机场等近20家“千万级”机场。2019年,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智慧化建设中,纳兰德深度参与旅客全流程自助服务方案设计,并提供了150台国产化自助行李托运设备。2012年~2022年,纳兰德人深耕自助行李设备应用一线,不断挖掘各机场、旅客实际应用需求,大力引入、落地新技术。

2022年,纳兰德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提供了52台基于AI+RFID全流程最新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AD400F型),助力深圳机场的数字化转型,提高机场的服务质量及效率,打造全国第一个基于RFID的自助托运设备标杆。

与此同时,随着智慧化时代的到来,各机场均大量引用自助设备,其运维需求也在不断提高。由此,纳兰德开发了远程监控(监管、控制)系统来实现设备的管理,基于数字化手段的远程运维方式应运而生。行李分拣系统后台使用SCADA监控系统可实时查看行李传送带的整体信息及单元传感器的状态,在监控室内,机场工作人员可以实时处理故障请求。此外,纳兰德还涉及SOP标准流程最佳实践,在旅客自助服务路径规划、设备位置摆放、设备数量设置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离港自助服务领域,率先推出符合国际标准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助值机设备、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便捷通关设备等专业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并成功为北上广深等国际枢纽机场,国航、东航、南航等民航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提供自助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