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7-29 10: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龙昊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大学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与流芳小学“不只携手,不止希望”互动式陪伴项目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式陪伴的方式,帮助流动人口子女解决心理情感缺失、不适应环境等问题,进而在教育层面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与小学生手拉手同行的第十年,过去十年里,学院举办了“红色文化宣讲”、“民航知识普及”、“爱心义卖”等活动,但在当今“双减政策”与疫情的背景下,本次项目依托往期志愿服务项目,采取“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将大学生、小学生和小学生家长建立联系,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服务。

2022年线上启动仪式

本次实践采取线上陪伴成长+线下多维度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弥补家庭教育缺失的问题。活动形式方面,实践队运用已有成熟软件应用,搭建农民工家校与大学生的组织平台,以“大学生-小学生结对子”的方式,一对一将大学生与小学生进行配对,便于双方交流,从而及时关注小朋友的身心健康并建立档案。活动内容方面,实践队将在线上举行职业教育、素质教育、思政教育的科普讲座,如“民航知识讲座”、“学习方法分享”、“党史学习云课堂”等,在线下环节,部分大学生将利用课后时间,举办团队心理辅导、亲子活动等方式开拓小学生视野。

往期活动——志愿者举行爱心义卖

流芳小学王校长表示,本次活动延续过去十年的合作,开启一个长期互动形式,在“双减”大背景下结合心理健康红色教育、艺术发展等内容,让队员从知识、实践、沟通三个方面得到关注和帮助,共同携手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为流芳学子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活动指导老师高远表示,“不只携手,不止希望”活动能够让大学生们一代一代地带着小学生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为实现航空大国、航空强国梦增砖添瓦。

活动负责人任若岚表示,“不只携手,不止希望”互动式陪伴不仅是一次活动,更可以是一种可推广,可复制的应用模式,它对流芳小学的小学生们适用,在其他以流动人口子女为主要群体的学校也将适用。

未来,实践队会推出配套小程序,常驻志愿者可以通过此平台和小学生建立长期的“一对一”陪伴帮扶关系,同时,小学生们也可以自主选择相应的临时志愿者,从而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更能保证一对一陪伴的效果。

乡村振兴,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这次活动将持续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深度改善随迁子女目前的教育陪伴现状,不断向社会群体培养人才的同时,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