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东航云南公司与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7 16:57:00

中国民航网讯:4月6日,东航云南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的“三长”代表们来到云南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下称:云司警院)与这里的师生们开展了“学党史、缅先烈、亮初心”主题交流活动。

在党史学习的课堂上,航空安全员邹志刚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在守护祖国空防安全时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阶梯教室里,双方队员一同缅怀先烈、观看党史教育片《百炼成钢》。当看到革命先烈们为了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勇于牺牲自我时,队员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货邮安检员程峰表示:“影片刻画了李大钊、王尽美、蔡和森、方志敏、焦裕禄、孔繁森等一批共产党人的形象,通过这些为了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一群人的故事,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为他人、求解放’的革命精神。作为一名正值预备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即使在最危险的时刻,心中也一定要有信念,要把人民的安危永远放在第一位。”  

警校学生表示:“革命英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正是有了无数革命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的国家才得以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尊崇先烈、敬畏历史是我们当代青年必须怀有的共同信念,我们警院学子作为未来保卫人民安全的主要力量,就是要心存浩气、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

东航云南公司航空安全员杨俊伟曾是云司警院的一名学子。此次回到学校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交流,他想起了自己刚入警校时的初心:“曾经作为一名警校生,我的梦想时毕业以后能够从事一份保卫祖国安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而今作为一名东航的航空安全员,我在蓝天上践行着自己当初的誓言,在白云间守护着祖国蓝天的空防安全。”

和杨俊伟有着同样经历的还有安全员黄俊,黄俊是08年从云司警院毕业的,来到东航十余年间,他已经从一名青涩的初级航空安全员成长为党员班组长、教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直秉持的理念。一路走来,我从来都不会忘记自己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是什么,我也时刻牢记‘千锤百炼铸就蓝天钢铁盾、恪尽职守牢把空防安全关’这条职业誓言。”

“东航云南公司保卫部(空保管理部)目前有50名左右的员工都是来自云司警院,警校学生政治强、作风硬、基础牢,在航空安全员这个岗位上表现出明显的优势。”王振宏表示,云司警院一直以来都是东航云南公司的主要招生点,警校学生入职以后成长快,有担当,责任心强,在处置各种突发险情时,都能表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扎实的业务基础。未来,希望通过两家单位的深度交流,让彼此在业务培训、人才引进、经验分享等领域有进一步的合作。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