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之就业篇:忆十载风华、创新绩辉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7 10:51:00
[video:广慧金通空乘技能大赛宣传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重要指示精神,搭建高等院校与用人单位的人才交流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长沙市人民政府、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等单位联合全国百余所高等学校举办的集“技能大赛 高端论坛 学生就业”三位一体的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和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于2020年10月28日—11月9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届时,大赛将汇集300余所院校的近万名空乘学子,展开为期13天的技能比拼、才艺展示和面试招聘活动。我们以图文为载,同读者们共同回忆大赛9年间的风雨历程。本期我们走进大赛就业篇。

9年来,大赛紧贴时代变化,不断推陈出新,从原本才艺展示的比赛逐渐演变成为职业技能竞赛,从民航业发展研讨逐渐升级成为教育业和民航业发展论坛,从民航就业扩充成为海陆空覆盖式就业。

微信图片_20201026153652_副本.jpg

9届大赛将80000余名高校毕业生输送到航空公司、机场等就业岗位,其中5000余名大山和草原的学子,从这里起飞,圆梦蓝天。大赛的举办有效解决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社会问题,树立了航业内的品牌赛事典范。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256_副本.png

技能大赛决赛内容包括民航形象与才艺,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以及团体展示四部分。在考核形象礼仪的同时,增加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比赛难度,选拔综合素质更加全面的空乘人才。

航空形象与才艺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309_副本.png

航空知识与英语


客舱服务技能实操

微信图片_20201026153705_副本.jpg

团体表演竞赛

微信图片_20201026153710_副本.jpg

九年来,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富有实效地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助力民航人才高质量培养和高质量就业,数万名学生通过该平台成功就业,实现了展翅蓝天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201026154358_副本.png

2020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将于10月28日—11月9日长沙盛大启幕!全国300余所高校遴选出的68支代表队、1600名参赛选手、300家招聘单位现场面试、10000个就业岗位虚位以待!

后续赛事、即将开幕;欲知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