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战“疫”进行时 中航大学生用行动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7 10:08:00

中国民航网讯:“每天都能收到辅导员的关心,一有时间我就会浏览学校抗击疫情的故事,转发防疫抗疫知识,学校师生齐心协力战‘疫’,校园的安全由我们共同守护!”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张雨茜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学校师生共同抗疫的故事激励着她贡献一份力量。

抗击疫情期间,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各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师生个体上下联动,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校医院、保卫处、学工部、公寓公司、后勤公司等部门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卫校园安全,守护师生生命健康;辅导员线上持续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温暖关爱不掉线;外国留学生与师生携手共同抗疫,为抗疫加油;“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让学生没有了后顾之忧,学生们以“艺”抗“疫”,用手中画笔绘下对武汉的祝福,表达抗疫必胜的信心;海内外广大校友身在远方却心系祖国,用创作歌曲、捐款捐物、协助物资运送回国等形式,助力抗击疫情……

 

中航大学生创作的战”疫“书法作品

师生共同抗疫的事迹在学生中间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们感动于学校教师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守护校园安全,受到校友倾尽全力参与抗疫工作的启发,并进一步将这种启发转化为思想认识的提升和共同抗疫的实际行动。

张雨茜来自湖北,是经济与管理学院180521G班班长,疫情发生以来,她的辅导员第一时间打电话嘱咐她和家人一定要注意健康,浓浓的善意在她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她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将温暖传递下去,帮助老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现在每天都会在班级群转发防疫知识,帮助辅导员督促同学们检测并报告身体状况。”她说,“为了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第一时间,辅导员老师成立湖北同学群,督促同学们汇报身体状况,一次次转发防疫知识推送到年级骨干群,让我们督促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心里很踏实。”

中航大学生以“艺”抗“疫” 创作漫画作品

飞行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召开支部大会,学生党员们围绕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交流。2016级学生党员刘默然参与了飞行学院为“武汉加油”的活动,他说:“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模范作用,平时要积极向身边同学科普防疫知识,用正能量的故事影响身边同学;配合学校防控疫情整体工作安排,带头遵守学校规定,不提前返校;还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中航大学生以“艺”抗“疫” 创作漫画作品

预备党员高婧雅平时通过浏览学校微信推送的各类通知获取最新信息,学习防控知识,还时常转发相关推送到学生群和朋友圈,传递正能量。除此之外,她也非常关注各类社会媒体平台发布的信息,十多天来,她有感于网上纷杂的信息引起的一轮轮热议,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世界有不同声音的碰撞,也有各种不同见解,这是非常正常的。谣言止于智者,我们大学生应该以辩证思维看待身边事物,保持理性和理智,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认清形势,也要看到进展,不可掉以轻心,更须坚定信心。”

中航大学生还以“艺”抗“疫”,用手中画笔表达心声。融媒体中心学生黄惟茜是一名美术爱好者,她创作的战“疫”必胜漫画共6副,引起学生好评,谈到创作初衷时她说:“民航人为抗击疫情昼夜不停,学校老师们也在为了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而努力,校园媒体人有责任将这些故事记录下来,展现中航大人的精神风貌。我希望用自己创作的漫画让大家感觉到温暖和希望,正如漫画里写的‘相信有一天,春暖花开,樱花烂漫,我们中航大见’。”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