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校领导走访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坚守岗位师生员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3 11: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王凯 报道:2月12日,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洪海通过视频连线宣传部师生骨干、实地走访校门安保、校医院、食堂、学生公寓、家属区等点位,了解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情况,慰问广大坚守岗位的师生员工,并将防疫物资和慰问品送到大家手中。

校领导慰问安全保卫人员

曹胜利对假期坚守在校园抗击疫情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认清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状态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曹胜利视频连线16名师生,肯定了学校新闻宣传骨干深入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按照学校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着力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教职工的感人事迹等工作,积极采写编发“战'疫'”“防'疫'”“以'艺'战'疫'”“党旗飘扬在防控一线”等报道专栏,持续加强正面报道,有效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大家的不懈奋斗点赞。

校领导在校医院慰问时例行消毒(本文图片由 左金宝 摄)

在校医院,曹胜利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作为学校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请广大医务工作者随时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抗疫期间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希望大家全力守住民航大学校园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在北五学生公寓,校领导看望了在校值班的学工干部代表,肯定了广大辅导员对全校同学的关心关爱,强调要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及时掌握学生日常状态,积极开展教育引导,适时做好心理疏导,要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客观需求,积极回应同学们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要积极配合教务部门,耐心细致地做好“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曹胜利指出,食堂、公寓、门卫安保等岗位与假期留校学生、教职工加班工作息息相关,丝毫不容松懈,不能有半点麻痹,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运行这根弦,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万无一失,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寒假以来,大家坚守岗位辛苦了,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自觉主动做好日常消毒防疫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能和校领导连线倍感荣幸。”校园融媒体中心学生骨干董笑琪激动地说,“从疫情爆发的开始我就感受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按照指导老师要求开展防疫相关报道,倡导同学们一起创作为武汉加油,这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坚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官方微信学生编辑庄锦涛表示,每一次整理推送素材都会被其中满满的正能量和顽强的抗疫精神深深打动,大家将会积极配合宣传部指导老师,深入挖掘报道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师生的感人事迹,广泛宣传中航大真实的抗疫故事,积极展现中航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医院杨春娟说:“校医院工作人员有时候忙起来顾不得吃饭,此时此刻学校送来的慰问品真的是雪中送炭。我们一定会严防死守,不漏过任何疑似病例,确保学校医护防线坚强有力、不辱使命。”

“感谢校领导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学工干部们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坚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全体师生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学工部程海波如是说。

北8公寓值班员赵学翠表示:“北8公寓作为学校临时隔离观察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会将内心的感谢转化为实际工作中的动力,脚踏实地,用心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期望。”

安保队长陈广豹感谢学校对他们的真切关怀:“作为学校第一道也是最重要防线的守护者,我们一定保持清醒地头脑,认真仔细地做好进入学校人员地登记核准和体温监测工作,确保假期校园巡查不留任何死角,切实让学校广大师生放心、安心。”

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办公室、中航大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