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与中飞院签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22 14: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殷东来 报道:6月20日上午,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以下简称“中飞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飞院举行。此举标志着全球飞行训练规模最大的民航高校与民航主流新闻出版和宣传教育机构的合作。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中飞院党委书记陈布科,代表双方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在中飞院参加“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的民航局政工办,民航局人教司,以及中飞院、民航大学、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签字仪式。中飞院党委副书记王军主持签字仪式。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旨在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一二三三四”民航工作总体思路,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民航行业文化建设与传播。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深化合作。民航报社出版社将有效发挥宣教中心、报纸和杂志、网站、电教、图书出版等多种媒体资源,全力支持中飞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与传播,加大报道力度,强化报道效果,形成报道声势。中飞院将发挥民航高校,特别是在飞行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支持民航报社出版社致力的行业文化建设与传播。

此外,在日益多元化的媒介生态环境下,双方将开展中国民航文化传媒研究,共同为民航文化的发展建言献策;在中飞院设立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通联机构,建立教材和教辅图书开发、编写、出版、使用的长效机制,打造高水平的国家级民航专业教学示范教材,为不断提高中飞院教育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专业人才提供教材保证。

陈布科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家关系更加紧密。中国民航报是中央级主流媒体,将更好地支持中飞院的发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是中飞院的五大使命,而做好这些工作,离不开民航报的帮助支持。我们将认真履行协议的各项内容,共同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助推民航行业文化建设与新闻传播事业蓬勃发展。

马伟松表示,民航报的发展与民航系统的发展密不可分。中飞院是民航知识创新与思想创新的富矿。此行,我们欣喜的看到,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中飞院是民航飞行员的摇篮、民航业飞行安全的基石。中国民航报将重点关注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推广中飞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新经验、新做法和新成绩。

民航局政工办副巡视员刘杰表示,民航文化的基础在行业各单位。中国民航报肩负着传播“当代民航精神”的重大使命,而中飞院是传播民航安全文化的主渠道,是培养民航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主阵地。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双方今后的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扩大民航高校在国家科教领域中的影响,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