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民航珠海空管站圆满完成2024年度春运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06 15:15: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通讯员杨星楷、杨升晟、陈铭 报道:3月6日凌晨3点29分,东海航空泉州至珠海航班在珠海金湾机场安全落地,3月5日珠海机场航班计划全部执行完毕,民航珠海空管站春运保障画上圆满句号。

(珠海空管供图)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运航空市场需求旺盛,航班飞行量增大、本场和北方机场天气条件复杂,为航班运行保障带来挑战。珠海空管站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主题,全站职工齐心协力,顺利完成了2024年度的春运保障任务。

为应对春运空管保障航班量增大、天气条件复杂、不停航施工增多、输入性风险概率增高等风险,珠海空管站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春运保障的工作要求,成立2024年春运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春运保障方案细化春运保障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级人员职责,对春运期间人员值班值守、运行保障、应急处置等做出部署,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各级党组织专题研究春运保障工作,党群网格、团支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春运保障动员,统一思想,积极发动,要求各级人员切实按照上级春运保障工作内容和方案开展空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管制运行部门针对春运保障要求开展专项培训,班组常态化培训做到“春节不打烊”,针对典型事件开展案例分析学习、模拟机强化训练和专题警示教育,针对大流量、复杂天气、无人机违规飞行、外来物、空飘物、不明升空物等进行模拟机强化培训,梳理多项运行风险并制作岗位风险提示材料进行学习气象部门每周滚动发布春运天气一周天气展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各方决策提供准确支持设备保障部门进一步完善了设备故障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通信链路中断、关键设备失效、无线电干扰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学习培训及演练,确保一线值班人员熟练掌握主用、备用、应急设备的切换使用程序,缩短应急响应时长,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今年春运期间,北方雨雪天气频发,珠海机场低云、低能见度天气也较以往提前到来,复杂天气影响和大流量叠加给空管保障带来一定压力。珠海空管站压实安全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现场运行管理,加强与相关保障单位协调配合,提升运行品质,成功应对了2月以来多次低云低能见度和大风影响,保障了复杂天气下珠海机场航班的安全平稳运行。

春运期间,珠海空管站全站职工团结一致,履职尽责,科学应对,共保障各类飞行起降共计11130架次,为历史新高。日均保障飞行量278架次,同比增长29.3%;日高峰300架次,出现在2月19日;珠海机场航班正常率83.27%,放行正常率96.00%。

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珠海空管站赢得2024年运行保障“开门红”,为全年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珠海空管站将认真总结经验、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不断完善提高运行保障品质,为珠海地区民航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海燕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