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无人机
TP500大型无人运输机量产总装开工仪式暨无人驾驶航空货运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10-18 18:10:00
 

中国民航网讯:10月18日,我国首架自主正向研发的大型无人运输机TP500在烟台黄渤海新区开工总装,这是继2022年6月该机型实现首飞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标志着该机型由研发转入量产,不久的将来TP500将实现批量运营、翱翔蓝天。

TP500量产总装开工仪式上,来自国内外8家客户与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计216架意向订单。其中,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作为TP500机型启动用户签订了30架该机型启动订单,后续将依托中通快递应用场景与壹通无人机公司共同探索大型无人机的规模化商业运营。签约用户还有中国融通安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保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航空工业无人机服务有限公司印尼富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8家国内外企业。

活动中,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共同启动了载重更大、航程更远、性能更优的TP2000大型无人机项目,与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通快递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启动共建旨在推动行业发展的无人航空货运研究院,并与主要院校机构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

(本文图片均由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提供)

开工仪式后,来自主管部委、地方政府、相关央企国企、高校机构和企业共58家单位160余名参会代表出席了“无人驾驶航空货运论坛”。来自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家低空经济融合创新研究中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融通安防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陕西省无人机技术服务协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壹通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做了主题演讲。演讲嘉宾从国家政策、行业发展趋势、大型无人机技术和产品应用等方面对无人航空货运的发展和模式创新进行了深入解析,此次论坛将推动大型无人运输机行业由尝试探索逐步转向规模应用,助力航空物流模式升级。(编辑:王亚玲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