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第一期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在线举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17 16: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通讯员李妙君 报道:按照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统一部署和民航局安委办关于安全警示教育的统一安排,617日上午,第一期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以在线形式举办,各地区和相关企事业单位通过民航“云会议”系统组织职工集体学习。

民航局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警示教育活动时强调,本次警示教育以人为因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为核心,以案为鉴、以案促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增强敬畏意识和风险防范自觉。希望各地区、各单位认真组织收看,把安全宣教工作抓实、抓紧、抓细,结合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一并推进,相互促进,推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动态清零,保证本地区、本单位运行态势安全平稳。

本次宣讲由民航局安全监管部门监察员和事故调查中心调查员分别围绕可控飞行撞地、跑道安全、空中失控三大类核心风险,从机组原因方面对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讲解,各地区、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观看,在线播放量超过一万五千人次。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有关警示教育的规定,民航局安委办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航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活动期间,来自民航局监管部门、事故调查中心和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专家将以三大核心风险管控、安全作风建设和组织系统管理为主题分三期开展宣讲。

根据活动整体安排,后续两期宣讲将于624日、630日组织开展。活动宣讲视频将上传至民航安全信息系统,以民航安全工作相关从业人员为重点,推动实现各地区、各单位警示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