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舆情排行>舆情排行9月16日-30日
民航局行政约见邮政航空和东航武汉公司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1: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9月21日,民航局就8月22日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飞机在太原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征候对邮政航实施了行政约见,严肃指出了邮政航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局方的处罚决定。会议要求,邮政航要认真吸取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狠抓违规违章事件,强化责任落实,夯实“三基”建设,加快完善训练体系,强化组织管理,找准安全短板的关键点,尽快扭转被动的安全态势。

8月22日,邮政航B737-300/B-2661号机执行呼和浩特至太原航班任务,在太原机场着陆过程中,飞机带交叉接地,着陆滑跑过程中偏出跑道,构成一起机组责任原因的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

在约见会议上,邮政航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公司对“8.22”事件的内部调查处理情况以及安全整改措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8.22”事件的调查、处理意见,以及下一步对邮政航的安全整改督查计划和运行管理措施。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对邮政航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对邮政航下一步有效整改和监管单位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飞行基本规则》等相关规定,民航局原则上同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的处罚意见,对“8.22”事件当班机长、副驾驶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暂停邮政航的加班和包机申请。

民航局行政约见东航武汉公司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报道:9月21日,民航局就9月4日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在温州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征候对东航武汉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严肃指出了该公司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东航武汉公司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控能力,加强系统安全建设,完善训练体系,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东航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9月4日,东航武汉公司B737-800/B-7031号机在温州机场发生擦机尾事件,构成一起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

在约见会议上,东航武汉公司汇报了公司对“9.4”事件的内部调查处理情况以及下一步安全整改措施。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本次事件的调查情况,以及下一步对东航武汉公司的安全整改督查计划和运行管理措施。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对东航武汉公司在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对东航武汉公司下一步有效整改和监管单位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